欢迎来到中国贸易新闻网(中贸网)
主管: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CCPIT) 主办:中国贸易报社
分享微信微博APP

摩根大通进一步加强在华业务能力

来源:中国贸易报 作者:张凡 2018-05-14 14:20:47

2018年5月14日,北京——摩根大通今日宣布进一步加强其中国在岸业务能力的计划,同时宣布任命梁治文(Mark Leung)为摩根大通中国区首席执行官。

摩根大通企业及投资银行已经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递交申请,寻求建立一家持股比例为51%的全新证券公司,发挥与摩根大通全球业务的协同优势,并计划在未来数年内监管允许的条件下将持股比例增加到100%。此外,摩根资产及财富管理正安排与合资伙伴和有关主管部门磋商,有意将其在现有合资公司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持股比例增加至控股比例。

摩根大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表示:“这一系列在华投资举措和计划反映出摩根大通充分调动集团整体实力和资源,以支持中国发展的承诺。” 戴蒙强调:“我们将继续招贤纳士,为商业发展提供信贷,支持中国市场发展,并通过开展慈善项目加强当地社区建设。这些举措对中国、美国以及全球商业均至关重要,并对这两个全球最大的经济体释放一个积极的信号。”

作为新任命的中国区首席执行官,梁治文将负责管理摩根大通中国在岸和离岸的各项业务,以便更好地将摩根大通的全球网络和资源优势配置到中国。梁治文加入摩根大通已有21年,曾在香港、新加坡、日本工作。他的职业生涯开始于利率衍生品交易部,之后曾任职于新兴市场、信贷交叉产品和股票衍生品等交易部门。 此任命前,梁治文与Jason Sippel共同担任摩根大通股票业务和机构经纪业务的全球联席主管。在梁治文履新后,Jason Sippel将担任股票业务和机构经纪业务的全球主管。

摩根大通中国区业务负责人李一,将兼任摩根大通全球银行业务副主席。凭借其经验和专长, 他将更专注于为区域内的核心客户提供建议,为客户创造价值。李一表示:“梁治文的任命将进一步加强摩根大通中国的管理团队。随着摩根大通中国进入投资和发展的新阶段,我期待与梁治文紧密合作。” 

“对于摩根大通和我们的众多客户而言,中国代表着全球最大的发展机遇之一。”摩根大通集团联席总裁及联席首席运营官、企业及投资银行首席执行官丹尼尔·平托(Daniel Pinto)表示。“中国对于我们在全球和亚洲的发展至关重要。摩根大通的全球规模和业务能力赋予了我们独一无二的竞争实力,我们将以此全力支持中国企业的国际化进程,并帮助国际投资和资本进入中国。”

摩根大通企业及投资银行是全球领先的债券、股票承销商,及跨境并购的领军者。能够在中国建立控股的证券公司将进一步加深摩根大通企业及投资银行与中国在岸客户的对话与合作,帮助他们扩展和增长业务。摩根大通还计划对中国各行业上市公司研究的覆盖范围翻一番,帮助全球投资者更透彻地了解这些蓬勃发展的本地投资机会。此外,摩根大通全球最大的市场业务将继续在系统和平台上加大投入,为投资者布局中国日益成熟的资本市场提供更有效的渠道和流动性。

每日处理超过5万亿美元全球支付的摩根大通资金服务业务,也期待为中国企业提供更多服务。此外,摩根大通日益增长的托管和基金服务也期待为中国客户提供更多的服务和支持。目前摩根大通托管和基金服务在全球范围内为客户管理超过23万亿美元的资产。

随着中国经济发展和财富增长,摩根大通也期待为中国机构和个人投资者提供世界一流的私人银行和资产管理服务。

摩根资产及财富管理全球首席执行官欧朵思(Mary Erdoes)表示:“中国是全球最大、发展最快、最令人振奋的市场之一。我们对中国的持续投入充分体现了摩根大通对于这一市场的长期承诺。” 

伴随上述举措和计划的逐步展开,摩根大通将大规模增加在华的本地高校的招聘力度,为这些新员工提供培训,全面提升他们的国际化技能。

摩根大通亚太区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欧冠昇(Nicolas Aguzin)表示: “摩根大通与中国有很深的历史渊源,在华已有近一个世纪的历史。我们正全力以赴确保公司为未来数十年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他表示:“过去四年在李一的领导下,摩根大通加强了在华的管理团队,加深了客户关系,并为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基础。我们期待进一步加强业务能力,将业务推进至下一个令人鼓舞的崭新发展阶段。”

近期,摩根大通获中国人民银行授权担任美国人民币业务清算行,成为首个非中资人民币业务清算行。公司上周也宣布了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 双方将深入合作,发挥各自在国际和本土的优势,更好地帮助中国企业实现全球扩展的宏伟目标,并帮助跨国企业在中国铸就辉煌。


责任编辑:周东洋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静安西街2号楼 | 办公室:8610-84541822 | 编辑部:8610-84541822

公安机关备案号:11010502034811    京ICP备05001841号-3 中国贸易报©版权所有2006-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