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贸易新闻网(中贸网)
主管: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CCPIT) 主办:中国贸易报社
分享微信微博APP

外媒:阿里、腾讯们很少担心科技“独角兽”崛起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楠 2018-05-18 16:14:31

来自英国《金融时报》的一名观察人士称,大量的中国科技公司正加速从全球资本市场筹集资金,希望利用投资者对该行业的乐观情绪,并锁定股市的高估值趋势。中国的一些初创企业和类似于滴滴出行、小米和美团等老牌企业也许会获得更高的估值,但它们不太可能让阿里巴巴和腾讯出局。

  根据CB Insights的数据,从估值来说,美团点评估值300亿美金以上,滴滴500亿美金以上,头条也是500亿美金,而小米当前直接在700亿美金的估值。而随着这些公司的多元化发展,它们的估值也越来越高,但它们是否能把以BAT为代表的互联网巨头们逐出市场?

  大多数人认为,这是不可能的。

  从投资角度来说,以腾讯和阿里巴巴为代表的巨头们一直在对下一代科技公司们进行不懈地投资。若加在一起,这些巨头随时可以投资数百亿美元。他们的投资能力超过了其他任何资本来源,这意味着他们可以决定亚洲各地新兴产业的赢家和输家。

  他们凭借其庞大的资源和长远的眼光,正在改变亚洲的投资格局,给私人股权和风险资本公司、以及寻求资金的初创企业带来挑战。

  其次,这些科技巨头们还建立了根深蒂固的生态系统。无论新的应用是在线音乐还是送餐服务,初创企业都需要流量,这意味着很多初创公司都非常乐意地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这种共生关系是使初创企业最终投向巨头怀抱的原因之一。

  正因为他们如此强大,拒绝某一家科技巨头的资金可能是代价高昂的。在红杉资本的投资组合中有一家年轻的内容公司,其创始人担心,接受腾讯的资金可能会导致自己失去独立性。然而她发现,如果她拒绝腾讯的投资,腾讯旗下的微信(WeChat)可能永远拒绝她的内容。微信是无处不在的社交媒体平台,也被用于移动支付和电子邮件服务。


责任编辑:周东洋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静安西街2号楼 | 办公室:8610-84541822 | 编辑部:8610-84541822

公安机关备案号:11010502034811    京ICP备05001841号-3 中国贸易报©版权所有2006-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