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贸易新闻网(中贸网)
主管: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CCPIT) 主办:中国贸易报社
分享微信微博APP

夯实合作共赢基石 续写携手共进华章

来源: 作者: 2018-09-03 20:33:40

9月3日,中非领导人与工商界代表高层对话会暨第六届中非企业家大会开幕式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作为中国企业代表,中国铁建董事长陈奋健在讲话中表示,中国企业将在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的历史征程中,与广大非洲企业携手同行,夯实合作共赢基石、续写携手共进华章,共筑繁荣发展伟业。

“我们欣慰地看到,一大批中非合作项目,传承并发扬着当年坦赞铁路精神,正推动中非友谊之花在广袤的非洲大地上全面盛开,结出累累硕果。”陈奋健指出,中国企业走进非洲、建设非洲、植根非洲、发展非洲,和非洲兄弟们一起,建造铁路、公路和港口,抗击疾病、战乱和灾害,传播友谊、经验和技术。

陈奋健表示,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是中非人民的共同期盼。企业家是发展中非经贸合作的主体,是推动中非友谊之树常青的使者。为此,他代表在非发展的中国企业提出以下倡议:

我们致力于合作发展。我们将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分享经济发展经验,对接经济发展项目,打造合作发展平台,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与非洲各国政府和企业开展深入合作,为非洲人民实现非洲梦想,提供中国方案和中国动力。

我们致力于绿色发展。我们将珍惜和维护非洲良好的生态环境,始终把绿色可持续发展放在首位,推广低碳循环技术、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实施生态保护项目、培育绿色环保人才、建造绿色优质工程,履行保护环境资源责任,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我们致力于带动发展。中非合作的丰硕成果,要惠及最广大的中非人民。我们将从中非企业发展实际出发,秉承“真实亲诚”理念和正确的义利观,寻找和扩大利益交汇点,积极参与当地社会活动,努力提高本地化水平,扩大当地就业,实现市场开发和资源配置的属地发展,切实提升当地发展水平,打造友善、包容、仁爱,全心全意服务社会、服务公众的良好中国企业形象。


责任编辑:周东洋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静安西街2号楼 | 办公室:8610-84541822 | 编辑部:8610-84541822

公安机关备案号:11010502034811    京ICP备05001841号-3 中国贸易报©版权所有2006-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