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第A1版            要闻
 
今日关注

2016年8月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姜增伟出席中非经贸合作交流会

来源:中国贸易报  

    本报讯  7月28日,为配合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成果落实协调人会议,中国贸促会在北京举办中非经贸合作交流会及签约仪式。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刚果(布)领土整治和大型工程部部长布亚、南非外交部副总司长苏克拉尔、非盟委员会贸工委员法蒂玛、南非非国大经济发展论坛主席斯沃纳普尔、非洲工商会联盟秘书长纳赛尔等出席交流会开幕式并致辞。

    姜增伟表示,中非发展战略高度契合,双方合作互有需求、各有优势,合作潜力巨大。在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上,习近平主席提出中非十大合作计划,旨在推动中非互利共赢,实现共同发展。中非十大合作计划的实施,可以更好地将双方互补优势转化为增长动力,帮助非洲加速工业化和农业现代化进程,实现自主可持续发展。今年上半年,中国贸促会举办了非洲四国投资研讨会、非洲投资法律专题研讨会等一系列活动,为双方企业深入交流搭建了重要平台。今后,贸促会将与非洲国家对口机构加强沟通,服务中非企业需求,通过搭建更多贸易投资促进平台、加强商事法律服务、推动政府间政策协调等工作,积极支持双方企业开展务实合作,促进中非经贸关系深入发展。

    非方与会代表表示,中方积极推动峰会成果落实,表明中方高度重视中非伙伴关系,是与非洲进行真诚合作的朋友。非洲各国愿学习中国的发展经验,将巨大的潜力转化为发展的动力,共同应对当前的挑战。希望中非双方加强战略对接,开展更多投资与技术合作,帮助非洲加快工业化和经济多元化,推动经济转型与可持续发展。

    本次交流会旨在为中非工商界搭建交流平台,推动峰会经贸领域的成果落实。中非双方代表近500人与会。中非双方代表围绕中非产能合作、贸易投资便利化、金融合作等议题开展交流,探讨进一步拓宽合作途径、创新合作方式。在签约仪式上,中非企业和金融机构间共签署了39项合作协议,协议总金额超过170亿美元,涵盖基础设施、能源矿产、金融、科技通信、制造业、农业等领域。

    (徐丽塞)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 通讯地址:北京市三元西桥中国贸易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