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第A1版            要闻
 
今日关注

2016年8月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服务机构应深度参与跨境电商体系建设

来源:中国贸易报  

    中国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部近期就贸促会参与跨境电商行业发展空间及政策建议开展调研。调研结果显示,我国跨境电商企业正快速增加,市场规模在不断攀升,在进出口贸易中所占比重逐年增长。其中,出口占据主导地位,B2B业务为主要模式,轻工业消费品成跨境电商交易的主流产品。

    调研发现,我国跨境电商生态体系尚不健全,在信息平台建设及信用保障、人才、售后等延伸环节存在不足。全国12个新建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整体建设进度不一,缺乏统一的管理机构,存在管理分散、协调困难、难以进行有效沟通等问题。解决这些问题不能仅依靠政府和企业,更需具有政府背景的服务机构深度参与。

    (来源:中国贸促会发展研究部)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 通讯地址:北京市三元西桥中国贸易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