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第A1版            要闻
 
今日关注

2016年10月11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际经贸动态

中国与格鲁吉亚实质性结束自由贸易协定谈判

来源:中国贸易报  

    近日,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会见格鲁吉亚总理克维里卡什维利,并在其见证下,与格鲁吉亚第一副总理兼经济与可持续发展部部长库姆西什维利分别代表两国政府签署了《关于实质性结束中国—格鲁吉亚自由贸易协定谈判的谅解备忘录》。

    中格自贸协定谈判于2015年12月启动,共经过三轮正式谈判和三次非正式磋商,是我在欧亚地区开展的第一个自贸协定谈判。在协定开放水平方面,中格双方对绝大多数货物贸易产品相互实现了零关税,对众多服务部门相互作出了高质量的市场开放承诺,并完善了贸易规则,明确了加强合作的重点领域。协定范围涵盖货物贸易、服务贸易、知识产权和规则等共17个章节,包含了电子商务、竞争和环境等新议题。中格自贸协定谈判实现了内容全面、水平高、利益平衡的目标,协定的签署将巩固和促进中格经贸关系,提高两国人民福祉,对我“一带一路”倡议实施及在该地区自贸区战略布局具有重要意义。

    (尚茂)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 通讯地址:北京市三元西桥中国贸易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