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第A3版:商贸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A3版            商贸
 
今日关注

2016年11月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内蒙古有出口食品备案企业近300家

来源:中国贸易报  

    本报讯  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11月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内蒙古自治区现有出口食品备案企业296家,备案品种涵盖86个大类,出口食品备案企业数量在沿边地区位居首位。

    在这些出口食品备案企业中,其中在欧盟、以色列、马来西亚、日本等国家官方注册企业13家;在美国FDA(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注册企业25家,在韩国农林部注册的企业46家。

    值得一提的是,内蒙古知名企业塞飞亚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冷冻、熟制禽肉产品出口日本、韩国,是中国少数能够向日本出口熟制禽肉产品的规模化集团公司;内蒙古科尔沁牛业股份有限公司出口牛肉到以色列、马来西亚,并获得5个国家和地区的官方注册资格,影响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清真肉类产品市场。

    除此以外,包头东宝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食用明胶出口欧盟,在骨胶行业排名居前;而内蒙古太美薯业有限公司的马铃薯条则由美国人在中国生产后再出口到美国。      

    (李爱平)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 通讯地址:北京市三元西桥中国贸易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