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第A5版:会展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A5版            会展
 
今日关注

2016年11月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川会展专业化向德国看齐

来源:中国贸易报  

    本报讯 日前,在第十六届西博会举办期间,德国作为主宾国与四川博览局联合举办了中德会展业交流会。活动契合本届西博会“中国西部·世界机遇”主题,围绕“会展大国与会展强国”展开交流与对话,并共同探讨了德国优质展览资源与中国西部城市如何对接,以及中国展览公司与德方合作如何共同开发西部市场等问题。

    此次交流会吸引了包括德国杜塞尔多夫中国公司执行总裁AxelBartkus、德国科隆展览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圣辰等近百名嘉宾参加。

    据悉,近年来,全球展览业蓬勃发展,欧洲、北美为主要市场,亚洲是增速最快的新兴市场。欧洲作为展览业发源地,整体起步最早,实力最强,规模最大。德国是世界会展强国,全球著名的国际性、专业性贸易展览会中,约有三分之二在德国主办。按营业额排序,世界十大知名展览公司中,有6个在德国。近年来,德国专业性展会也开始向普通参观者开放,但展馆内仍会进行严格划分。

    数据显示,四川省展览面积已达193.9万平方米,2015年共举办重大展览活动1287个,10个城市建成专业展馆共计19个,室内展览面积累计90.39万平方米。正在快速发展的四川会展业,需要向德国同行学很多东西,其中重要的一项是专业化。

    (钟婷)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 通讯地址:北京市三元西桥中国贸易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