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第A5版:会展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A5版            会展
 
今日关注

2016年11月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制造”闪耀哈瓦那

来源:中国贸易报  

    本报讯  当地时间10月31日,为期5天的第三十四届古巴哈瓦那国际贸易博览会在哈瓦那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古巴外资外贸部部长罗德里格斯·马尔米耶卡等古巴政府官员、中国驻古巴使馆政务参赞陈鲁宁、商务参赞马克强,以及来自中国、俄罗斯、韩国、意大利、西班牙、德国、荷兰、加拿大等25个国家的代表约500人出席了开幕式。

    古巴哈瓦那国际贸易博览会,目前是古巴唯一经国际展览联盟(UFI)认证的博览会。中国贸促会自上世纪90年代起连续组织企业参展,为促进中古两国技术交流和经贸发展做出了不懈努力。今年,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公司和中国国际商会以展中展的形式举办了中国(古巴)制造展览会,展出总面积约2500平方米,净面积1266平方米,共有50余家企业参展,包括普天集团、吉利汽车、比亚迪、康佳集团、美的电器、中汽国际、中能华辰、中国汽车工业、三一重工等知名企业。本届展会净展出面积约2.5万平方米。

    陈鲁宁、马克强在中国展团团长、中展集团总裁贺彩龙陪同下参观了中国馆。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参展人员向贵宾们介绍了企业主导产品、技术水准以及在古巴的市场拓展情况,上海航天科学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企业的太阳能组件的相关情况。

    陈鲁宁、马克强还参观了上海吉利美嘉峰国际贸易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普天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新日电动车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展台,详细询问了企业的主体业务、产品结构、技术优势以及与古巴经贸界开展合作的情况。

    据介绍,中国馆的设计和施工工作由中展集团工程公司负责设计和搭建。本届展会,无论是整体设计还是施工材料都比往年有新的提升,突出了中国企业及其产品的形象,反映了中国制造的水平和成就。中国贸促会展台上精美的高铁模型和图片、中国企业生产的琳琅满目的实物展品,受到古巴专业观众的高度关注,新能源汽车、摩托车、家用电器等展品前观众云集。尽管哈瓦那气温高达30摄氏度,但在室外展场上,宇通客车的新车发布会仍吸引了与会政、商界人士的关注。

    中展集团和中国国际商会人员专业、细致的组织工作和热情、周到的服务得到了参展企业的高度评价,纷纷表示,将更多地参加中国贸促会在古巴和世界各地组织的展览会,让古巴和世界更多地方的人民了解和享用“中国制造”,提高生产水平和生活品质。   

    (钟湛)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 通讯地址:北京市三元西桥中国贸易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