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第A1版            要闻
 
今日关注

2016年12月6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巴西前11个月贸易顺差创新高

来源:中国贸易报  

    巴西工业、外贸和服务部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巴西贸易顺差创历史同期新高,达到432.82亿美元,大大超过去年同期的134.55亿美元。

    11月份巴西贸易顺差约为47.58亿美元,为1989年以来同期新高。基于此数据,巴西工贸部表示,12月份的表现或将延续增长势头,而今年全年的贸易顺差预计将在450亿美元至500亿美元之间。巴西对外贸易协会认为,受石油、铁矿石、糖等商品价格回升影响,11月份巴西出口较去年同期增加17.5%,对外贸整体表现起到了促进作用。

    分析人士认为,这一数字或许是经济向好的征兆,但对在低谷徘徊已久的巴西经济来说,尚不足以彻底改善其面临的困境。巴西地理统计局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巴西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萎缩0.8%,同比萎缩2.9%,这是巴西经济连续第七个季度出现负增长。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发布报告称,预计巴西经济今年将继续下滑,2017年才有望走出衰退,2018年实现正增长。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 通讯地址:北京市三元西桥中国贸易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