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第A1版            要闻
 
今日关注

2017年1月3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行稳方致远 扬帆再启航

来源:中国贸易报  

    ■本报编辑部

    时间的标尺上,这是一个新的起点。我们与您相约,新年,第一次相见。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冬日的寒风中阳光显得格外温暖,我们的脚步在新年的曙光中铿锵坚定。过去的2016载着欣喜、感动,抑或遗憾,但拥抱2017,我们与您一样,心中满怀梦想与憧憬。

    你好,2017年!你好,亲爱的读者!

    挥别过去,全球政治经济形势依然波诡云谲:2016年岁尾,美国宣布对俄罗斯实行制裁,为本已不明朗的国际关系又添阴霾;12月,朴槿惠在陷入“闺蜜门”两个月后被停职;11月,特朗普爆冷当选美国第45任总统,由此开启“推特治国”之路;4月,英国全民公投决定退出欧盟;欧洲的难民问题与恐怖袭击贯穿全年……在世界经济复苏的道路上,在深远的历史与无尽的未来之间,我们仍在追问:这个世界会好吗?

    回望2016年,自信的中国在历史的进程中留下独特印记。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改革与创新无疑是2016年中国发展的关键词。5月,营改增试点全面推开,截至11月底,整体减税规模达到4699亿元;“互联网+”时代的创新正在改变人们的生活;“双11”1207亿元的总交易额再次让世界看到了中国消费者和电子商务的力量。

    2016年,中国融入世界经济的姿态依然坚决,推动全球经济治理的步伐愈发坚定。G20杭州峰会,中国向世界发出了“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的最强音;人民币加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成为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中的一大里程碑;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正式投入运行,世界迎来了第一个由中国设立的多边金融机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中国-海合会自贸区等八项自贸协定谈判稳步推进;“一带一路”倡议下的项目不断落地,为沿线国家带来了切实的利益。

    连接中外,沟通世界,在中国与世界之间,中国贸促会架起桥梁,从办好各类工商峰会、商务论坛、洽谈会、团组出访等经贸活动,到为企业对接项目、签署订单牵线搭桥,再到为企业应对频繁的贸易摩擦出谋划策,贸促会的职能充分发挥,贸促人的风采无所不在。

    成功在细节,效果在宣传。伴随着贸促工作的转型升级、放大功能,新闻传播与信息沟通越来越凸显。这一年,伴随着中国经贸事业的发展,《中国贸易报》记录时代、刻画转型,我们的特刊多了、专题多了,传播了更多更有价值的贸易资讯,并跟随“走出去”的步伐,为更多的企业发声。我们在为贸促事业服务的过程中深刻地感悟到存在的价值,所以坚守信念,期许未来。

    “志行万里者,不中道而辍足。”2017年是贸促事业全面深化改革的一年,也是我们贸促新闻人大有可为的一年。行稳方致远,我们定将认清发展形势,明确职责使命,深化融媒改革;扬帆再启航,我们也将充分发挥新闻传播工作引领社会、凝聚人心、推动发展的强大支撑作用,为促进中国的外经贸事业传播越来越多的正能量、好声音!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 通讯地址:北京市三元西桥中国贸易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