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A2版            要闻
 
今日关注

2017年5月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州举办国际职业汉语培训推介会

来源:中国贸易报  

本报讯 近日,广州市贸促委联合中山大学、安博教育集团等机构举办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际职业汉语培训计划推介会。会议推介了正在筹备实施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际职业汉语培训计划。来自希腊、泰国、阿联酋、塞内加尔、意大利、赞比亚等10多个国家驻穗领馆及国外商协会代表、国内相关机构负责人等共70多人出席了会议。

据悉,当前,大部分“走出去”的中国企业,都面临着汉语人才短缺的困境,“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际职业汉语培训计划,能有效地解决中资企业在当地落户及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促进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的交流合作。

广州市贸促委主任王旭东表示,“一带一路”沿线国际职业汉语培训计划顺应“走出去”发展大潮,有利于培养短期有效、实用性强的汉语人才,满足企业的迫切需要。该计划由政府、企业和社会民间组织共同参与,发挥多边组织合作优势,是一种创新之举,将形成“双边推进、多边共建、互利合作”的发展机制,有利于推进计划的进展。同时,该计划将于今年上半年在广州开办一期培训班,免费为广州地区“走出去”的企业培养当地国家的双语技术人才。

据了解,下一步,广州市贸促委将联合有关机构,共同推进该计划的落地和发展,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培养了解中国文化、认可中国文化、能迅速用双语开展工作的职业人才,更好地为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服务。 (刘玲)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 通讯地址:北京市三元西桥中国贸易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