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第A6版:法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A6版            法律
 
今日关注

2017年5月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国车企涉嫌侵犯专利 美国将开启调查

来源:中国贸易报  

本报讯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USITC)以部分日系和德系车企存在侵犯美国企业专利权的嫌疑为由,将对相关车企进行调查。4月28日,USITC公布了该事件涉及的25家公司,其中包括宝马、本田、丰田、爱信精机和电装。据报道,上述车企部分车型使用的热塑性塑料组件涉嫌侵犯专利权。

今年3月,美国知识产权风险投资公司高智公司(Intellectual Ventures)提起上诉,称相关车企生产或采用的发动机热塑性塑料组件、水泵、电子动力转向装置以及其它动力系统组件侵犯了其专利权。

根据高智公司的诉讼,此次事件涉及美国在售车型包括2016丰田凯美瑞、2017本田雅阁和2016宝马228i。USITC表示,将在调查开始后的45天内完成此次调查。截至发稿时,涉嫌公司尚未就该事做出回应。(星云)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 通讯地址:北京市三元西桥中国贸易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