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第A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A4版            要闻
 
今日关注

2017年5月16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举办美洲知识产权应用暨项目合作大会

来源:中国贸易报  

本报讯 近日,由江苏省商务厅、贸促会和南京江北新区管委会共同主办的2017年美洲知识产权应用暨项目合作大会在南京举行。江苏省贸促会会长笪家祥出席并致辞,副会长丛苏峰主持会议。来自美洲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知名高校、研究机构、科研团队代表以及江苏省内企业、科研机构、开发园区代表近500人参加了大会。

笪家祥在致辞中表示,江苏是知识产权大省,“十二五”以来,江苏知识产权综合发展指数年均增长率位居全国第一,综合实力跃居全国第二。2016年,全省专利申请量512429件、授权量231033件,继续保持全国前列,其中企业专利申请量338726件、授权量157887件,分别占到66.10%和68.34%;有专利申请的企业突破2.9万家,其中申请量超100件的达到495家,比上年增加96家;73家企业入选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优势企业,数量居全国首位。

笪家祥还表示,江苏也是对外开放大省,强化知识产权创造和运用,要注重推进知识产权国际化发展,大力提升知识产权国际化水平。要通过提升制造业利用外资质量和效益,支持外商投资企业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依法依规严格保护外商投资企业知识产权,鼓励、支持知识产权海外布局,加大海外知识产权保护力度等具体措施,提高利用外资水平和质量,推动江苏省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提升知识产权在“两聚一高”进程中的存在感和贡献度。

主题大会分为主旨演讲和分享讨论两个环节。江苏省商务厅外国投资管理处处长汤大军、美国微软大中华区首席技术官徐明强、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技术转移办公室首席技术转移官肖玲分别就“加快知识产权强省建设,促进引资、引技和引智相结合”“数字化转型实践”“滑铁卢大学的商业化历程:新的理念,始于足下”作了主题演讲。与会嘉宾围绕“培育创新与成长——中国和北美的知识产权管理及商业化”进行了分享讨论。

大会设立了智能制造、生物技术和新医药、新材料和环保节能3个专题会场,就相关产业的创新与应用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并遴选30多个代表行业领先技术的优质合作项目进行了路演。200多个生物医药、环保节能、新能源、新材料、科技服务等领域的知识产权项目在大会上发布。

会后,部分海外嘉宾前往了江北新区产业技术研创园、江北新区国际健康城、南京生物医药谷、南京化学工业园区等江北新区重点开发园区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苏贸)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 通讯地址:北京市三元西桥中国贸易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