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A2版            要闻
 
今日关注

2017年6月1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沈阳与卡塔尔达成多项经贸合作

来源:中国贸易报  

本报讯(特约记者 李纲)近日,应沈阳市贸促会邀请,卡塔尔亲王阿哈迈德率经贸代表团访问了沈阳市。沈阳市副市长张景辉、沈阳市贸促会会长赵凯、沈河区区长陈弘等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据了解,2016年11月份,沈阳市贸促会组织了30多家企业赴卡塔尔多哈参加了“卡塔尔—中国制造展览会”,沈阳参展企业取得了良好的展出效果,有力地促进了沈阳与卡塔尔经贸的发展。在参展期间,凭借着综合商品集中供给能力、全球辐射影响力和品牌认可度,沈阳制造征服了卡塔尔乃至中东地区众多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和各国采购商。

沈阳企业强大的制造能力和美誉度吸引了卡塔尔王室的目光和青睐。此次,卡塔尔代表团带来了阿哈迈德旗下旅游集团全球五星级酒店配套用品的采购业务,这将直接或间接为辽沈地区轻工类、建材及高档装饰陶瓷厂家带来大量的经济效益。

卡塔尔代表团实地考察了五爱市场和法库经济开发区,听取了两地的情况介绍和发展经验,阿哈迈德对五爱市场、法库经济开发区的规模和发展历程高度肯定。

沈阳五爱贸易公司和法库经济开发区代表与阿哈迈德签订了贸易采购协议、战略合作协议;沈河区政府还争取到了同卡塔尔涉及金融、物流、旅游、工程等领域项目的合作机会;法库经济开发区也同阿哈迈德下属企业达成了出口卫具、厨房、酒店用高档装饰陶瓷等合作意向。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 通讯地址:北京市三元西桥中国贸易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