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第A5版:会展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A5版            会展
 
今日关注

2017年6月20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会展传真

来源:中国贸易报  

南宁:

会展中心新馆7月底完工

本报讯 为更好地服务东博会及各类高规格展会,吸引更多的国外参展商到南宁参观交流,提升南宁乃至整个广西形象,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改扩建(主要为A、B区建设及配套工程)被正式提上建设日程,并于2014年12月30日举行开工仪式。2016年,南宁国际会展中心A、B区完成改扩建并在第1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投入使用。日前,记者从中建八局二公司会展中心项目部了解到,会展中心的“后翼”正在加快建设,新馆将建成西南地区最大的室内无柱展厅,预计7月底前完成建设,并在今年的博览会前投入使用。

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改扩建项目作为自治区成立60周年和打造中国—东盟博览会“升级版”的重点项目,承载展示广西对外开放良好形象的重大使命,是体现广西区位优势、地域优势的重要平台,也是南宁树立大局观念、全局意识全力服务东博会的重要载体。项目的如期完成,对于优化展馆功能、提升展览水平,推动中国—东盟打造开放合作钻石十年有着重要意义。(新雅)

海南:

品牌展会格局初步形成

本报讯 今年以来,海南会展业规模不断扩大,经济社会效益持续向好,1—5月会展业收入67.23亿元。

海南省品牌展会格局初步形成,展会成效日益显现。除了传统的“海博会”“农博会”“兰博会”等展会外,又增加许多新品牌,在展会规模、档次、影响力等方面有显著提升。

2017(第二届)海南国际旅游贸易博览会(即“海博会”)展览面积达5.5万平方米,吸引了22个国家、地区和我国26个省市的556家参展商参展,3000多名重要嘉宾参会,超过28万人次观众进场参观、洽谈和交易,签订57个投资协议,投资额980亿元。

据海南省会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海南省会展业与其他重点产业融合发展的效应明显。3月20日在文昌开幕的航天主题展,是海南省借助航天城影响举办的首个大型航天科普专业展览,有力提升了海南省旅游目的地的知名度,成为以会展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范例。(毛雯)

西安:

会展业成招商引资主阵地

本报讯 西安作为一座会展名城,切实将会展招商落到实处。据悉,今年以来,西安市就已经成功举办了30余场全国性乃至世界级的会展活动。其中,2017丝博会暨第21届西洽会、中国西部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西部物博会、体育博览会等,都源源不断的为西安市会展业的蓬勃发展注入新动能。经过多年的发展,这些无论从展会规格、展会规模,还是展会质量在全国乃至世界都颇具影响力,可谓引领西安会展行业发展的风向标,已经成功打造一个又一个“招商引资”的重要平台。

目前,西安正在通过营造大招商氛围,以推动项目务实合作为重要抓手,努力在“一带一路”倡议中传播西安,收获招商项目成果。“打造国际性大都市,建设全球性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的国际产能合作中心,建设创新资源共享协作与高效利用的科教中心,建设国际一流文化旅游中心,建设“一带一路”区域性金融中心,全方位提升西安对外开放的水平。”西安市会展办深谙这一点,因此,早在开年就已经确定了聚焦大西安,构建大会展,突出大平台,建设大展馆,整合大资源,培育大产业的工作目标。(萧文)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 通讯地址:北京市三元西桥中国贸易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