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第A1版            要闻
 
今日关注

2017年8月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建活动日:千年闽韵悠扬海外

来源:中国贸易报  

本报阿斯塔纳讯(记者 陈璐 姜业宏 )“我刚才为阿斯塔纳世博会EXPO标识即兴进行了剪纸。”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福建活动日上,柘荣剪纸的非遗传承人孔春霞难掩喜悦。

作为柘荣剪纸的青年一代的传承人,孔春霞告诉记者,自己从小就喜欢剪纸,一方面是家庭的熏陶,另一方面是自己的爱好。“我最擅长的是人物剪纸。”

在与记者交流的过程中,孔春霞将自己用手机拍下的哈萨克斯坦投资署署长的照片,进行人物素描,之后准备剪纸,送给署长本人。小小的暖心举动,希望能够换来哈萨克斯坦人对中国柘荣剪纸的兴趣。

中国馆福建日好戏连台,除了柘荣剪纸,众多具有福建文化特色的表演也纷纷登台亮相,向世博会的各国观众展示华夏文化的丰富多元,源远流长。

来自漳州市徐竹初木偶艺术馆的演员徐翌昕、黄桂玲上台表演了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漳州布袋戏《雷万春打虎》和《大名府》。除了布袋戏,福建戏曲另一瑰宝高甲戏也亮相中国馆。高甲戏形成于明末清初,是福建省五大地方剧种之一,其表演具有浓厚的地方色彩和浓郁的乡土气息。泉州市高甲戏传承中心著名演员王祖平带来了选自于高甲戏优秀传统小戏《筍江波》中的一折《公子游》。

演员们挥舞的飘带、抖动的帽翅、一步一抬手,将喜、怒、哀、乐融入唱、念、做、打之中,惟妙惟肖的展现了多种人物形象。

“五颜六色的服装和欢快的乐曲让中国馆热闹极了,我很喜欢。”来自阿拉木图的阿依曼告诉记者。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 通讯地址:北京市三元西桥中国贸易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