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第A5版:会展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A5版            会展
 
今日关注

2017年8月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珠海市会展旅游业协会:

当好政府的帮手和企业的服务员

来源:中国贸易报  

本报讯 据了解,珠海市会展旅游业协会作为珠海会展行业协会,负责珠海会展业统计及展会调研,组织会展企业参观推广、举办会展人才培训等工作,致力于珠海市会展产业链的提升及发展。

珠海市会展旅游业协会会长吕营称,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加快建设,港珠澳大桥建成通车后,珠海作为全国唯一与港澳陆路相连的城市,城市的地位和价值将得到显著提升,不仅拥有承接港澳会展业转移和辐射的先天优势,也为珠海会展业接轨国际提供一个很好的平台,珠海市会展旅游业协会将在建设好行业平台的同时,努力当好政府的“好帮手”和会展企业的“服务员”。

珠海市会展局局长周作德称,会展业在助力珠海打造珠江口西岸核心城市、促进产业创新和现代服务业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受到珠海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2016年,珠海市会展旅游业实现创新跨越发展:共举办各类展览32场,举办会议2982场,会议数量同比增长108.82%,会展业直接、间接经济效应达134.04亿元,占珠海市GDP的6.02%……周作德认为,这些数据的背后,反映了珠海市政府扶持力度的加强,以及珠海会展业发展环境的改善、结构布局的优化、品牌质量的提升,也表明珠海市会展业步入提质增效发展新常态。

据悉,今年,中央提出粤港澳大湾区战略,为粤港澳都市群融合发展指明新方向。珠海市把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创新高地、“一带一路”倡议支点、珠江西岸核心城市、城乡共美幸福之城确定为4个主要目标任务,无疑为全市会展业新一轮强劲发展注入新的动力。珠海市会展局相关负责人称,将按照市第八次党代会的部署和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和开放引领战略,出台扶持新政策、对接港澳合作、打造品牌展会、创新发展模式,努力引领珠海市会展业走上高端、精品、专业化的发展道路,助力打造珠海国际会展名城。他希望,会展企业能利用珠海市会展旅游业协会这个平台,加强交流,深化合作,为珠海市会展业新一轮创新跨越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 通讯地址:北京市三元西桥中国贸易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