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第A10版:现代服务业·综合资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A10版            现代服务业·综合资讯
 
今日关注

2017年9月2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科创基金成立目标规模300亿元 重点关注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等行业

来源:中国贸易报  

日前,上海科创中心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科创基金”)在2017浦江创新论坛上正式揭牌成立。

据介绍,上海科创基金是根据上海市委、市政府的部署,由上海国际集团、上海国盛集团、上海国际信托、上海港务集团、张江高科等国有基石投资人共同发起设立的市场化母基金平台。其目标管理规模为300亿元人民币,首期募资规模为65.2亿元人民币。

在投向上,该基金重点关注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先进制造和环保新能源等行业,聚焦处于初创期及成长期的子基金或科创企业。采取新设或增资等方式,将募集资金的80%投资于子基金,20%资金直接投资于高科技重点企业,覆盖科技创新程度高、科创成果可转换、产业化前景较明朗的项目。目前,基金成功签署的第一批项目覆盖了《“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所提及的信息技术、高端装备与新材料、生物、新能源等产业。“上海科创基金的成立,对于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效能、实现科技与金融的深度融合、加快推进金融中心与科创中心的联动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市金融工作党委书记、市金融办主任郑杨指出,作为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的市级母基金,上海科创基金将立足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目标要求,秉承“金融资本引导、产业资本参与、市场机制运作”的理念,以国资运营平台聚合金融、产业资本,依托张江科创孵化功能,全力打造资源整合能力强、辐射带动效应大、运作规范高效的投融资平台。通过发挥市场化母基金的二次放大作用,上海科创基金可以进一步增强国资引领带动效应,引导社会资本“脱虚向实”,推动各类要素、资源向科创产业集中。 (何秀芳)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 通讯地址:北京市三元西桥中国贸易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