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A2版            要闻
 
今日关注

2017年9月2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20多个国家、地区的采购商齐聚第六届西部跨采会

渭南劲吹农产品特优风

来源:中国贸易报  

9月25日,由陕西省商务厅、农业厅、陕西省贸促会、渭南市人民政府等单位主办,渭南市商务局、贸促会等具体承办的第六届中国西部跨国采购洽谈会(简称“跨采会”)暨中国(渭南)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农交会”)在渭南申华汽车文化产业园、华晨集团申华国际展览中心(渭南鸟巢)举行,农交会是跨采会的专业分会之一。

共有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缅甸、印度等20多个国家(地区)的128位境外采购商;北京、广东、福建、浙江、江苏、山西等20多个省市的218名国内采购商;青海、山西、山东等10多个省份的300名供应商参展,展会专业观众规模超过1000人。

本届农交会以“绿色 品牌 合作 发展”为主题,全面展示陕西及丝路沿线各地特优农产品,推广国家最新农业科技、金融成果。其中,农村金融服务创新展区,展示内容涉农金融产品,主推现代农业发展;农业龙头企业展区,集中展示国家级、省市级龙头企业品牌形象;农业高新技术展区,展示国内外先进的农业高新技术、智慧农业、设施农业等;农资农机展区展出国内外先进的农业装备、绿色农资、种子苗木等;农产品、食品展销区,汇集全国各地特色优质农产品现场展销;全国特色农产品展区,重点展示丝绸之路沿线地区、黄河金三角地区的农业发展成就和特色农产品;陕西农业发展成就展区,围绕农村电子商务、农产品电商、农业扶贫、特色农产品等,集中展示陕西省农业发展成就和特色农产品。

渭南属于农业大市,物产丰富,拥有白水果业,大荔冬枣、蒲城西瓜等全国名优果品区域公用品牌,拥有富平柿饼、富平羊奶粉、蒲城酥梨、大荔高石脆瓜、合阳红薯等知名地理标志产品。农交会现场展示销售的农产品种类繁多、富有地域特色。展品多为高端有机、名优特农产品,以及众多渭南地理标志产品。

农交会期间,举办方安排了渭南市农业产业发展、渭南市特色果品、白水苹果、临渭葡萄产业、大荔现代农业、经开区中国酵素城、云南瑞丽姐告边工委口岸7个专题推介会,充分借助跨采会和农交会这一国际贸易平台,推介渭南特色产业和特色农产品,拓宽招商引资渠道,助推渭南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助力农民致富。渭南农产品也因质量上乘为农交会增添了光彩,一股“渭南农特优产品旋风”再次掀起,一张“渭字特色农产品名片”再次展开。

除此之外,农交会期间还进行了五大专题主题论坛活动:分别是日本东京农业大学高木和广教授土壤农残降解研究专题演讲;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科技教育部周子乔农产品“走出去”的认证讲解;阿里巴巴做1688助力农产品上行、京东集团电商驱动地方品牌、香港sail品牌引领传统农产品转型主题演讲。

(渭贸)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 通讯地址:北京市三元西桥中国贸易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