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A2版            要闻
 
今日关注

2017年9月2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推动与加拿大农业矿业合作

来源:中国贸易报  

近日,湖南省贸促会与加拿大萨斯喀彻温省经济部在长沙共同举办了中国(湖南)—加拿大(萨斯喀彻温省)合作交流会。湖南省贸促会巡视员熊健出席交流会并致辞,湖南省发展改革委、经信委、农委、国土资源厅、核工业地质局、有色地质勘查局等单位负责人以及多家企业和机构代表50余人参加了交流会。

熊健表示,湖南省交通发达,科技实力强劲,拥有丰富的高端旅游资源和良好的产业基础。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湖南拥有一支高水平、高素质的探矿队伍,总计人数4万多,探矿人员足迹遍及澳洲、非洲和拉美地区。加拿大工业基础雄厚,矿产资源丰富,农业产业发达,湖南与萨省在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以及农业等方面合作潜力大、互补性强。

熊健还表示,此次交流会是湘企认识和了解加拿大萨斯喀彻温省的良好机会。湖南省贸促会正积极落实和推进省委、省政府“开放崛起、创新引领”战略,支持湘企赴萨省投资创业,也期待萨省企业扎根湖南,建设湖南。

在交流会上,萨斯喀彻温省经济部地质调查局总地质师加里介绍了萨省的相关情况。他表示,萨省是加拿大最主要的农业出口大省,是加拿大第二大石油产区和全球最大的钾盐产地。萨斯喀彻温省经济部大中华区总监王学玮介绍了萨省经济、文化、矿产、农业、生化技术、投资等方面的信息,表示期待湖南企业赴萨省参观考察和投资发展,萨省政府部门将为中国企业的入驻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湖南省国土资源厅科技与对外合作处副处长易利国表示,湖南矿产资源丰富,两省在扩大矿业合作等经济合作上具有广阔空间和良好前景。希望双方坚持“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发挥各自优势,建立合作机制,加强合作,把双方的农业合作交流,推向新的阶段和更高的水平。

湖南省农委外事处调研员钟清远介绍了湖南农业情况。他表示,湖南是中国久负盛名的“鱼米之乡”,自古以来就有“湖广熟、天下足”的美誉。湖南农业资源丰富,主要农产品优势明显,在全国具有重要地位。近年来,湖南省积极推进农业对外开放和农业产品“走出去”,在国际合作中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

在问答环节,双方企业代表就湘企走进加拿大,在农业、环保、矿业等领域进行技术合作等进行了讨论。

湖南省贸促会有关人员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湘萨两省增进了了解。湖南省贸促会和加拿大萨省经济部达成诸多共识,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竭诚合作,共同推进双边关系发展。 (湘贸)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 通讯地址:北京市三元西桥中国贸易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