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第A7版:代言工商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A7版            代言工商
 
今日关注

2017年9月2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麦肯锡报告:中国数字经济引领全球新趋势

来源:中国贸易报  

本报讯 日前,全球著名咨询机构麦肯锡公司全球研究院发布的题为《中国数字经济如何引领全球新趋势》的研究报告认为,中国拥有全球最大的电子商务市场,中国数字全球化进程方兴未艾,将从产业投资、商业模式和全球治理等多个领域引领全球新趋势。

报告认为,中国拥有全球最活跃的数字化投资与创业生态系统。中国电子商务市场占到全球电商交易总额40%以上,这一比例在10年前还不到1%。据估计,中国电商交易额现已超过英、美、日、法、德5国的总和。中国与个人消费相关的第三方移动支付交易额相当于美国的11倍。全球三分之一的“独角兽”企业(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非上市初创公司)为中国企业。

同时,中国在多个领域的风险投资规模均位列全球前三。2016年,中国在金融科技领域风险投资位列全球第一位,规模与位列二三位的美英两国投资总和持平;虚拟现实、自动驾驶、可穿戴设备、教育技术、机器与无人机和3D打印领域的风险投资位列全球第二;大数据领域、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领域投资位列全球第三。 (李芸)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 通讯地址:北京市三元西桥中国贸易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