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第A4版:投资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A4版            投资
 
今日关注

2017年12月26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评投论足

来源:中国贸易报  

编者按:本期重点关注中国建筑企业在海外投资情况。社会的正常运转有时候离不开土地,离不开房屋。伴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亚洲乃至世界的基础设施建设市场更加活跃,中国建筑企业也借着这股东风,加快“走出去”步伐。

恒力集团买下劳埃德银行总部大厦

据路透社消息,福建房地产开发企业恒力集团的香港机构恒力投资控股以约1.6亿英镑完成了对劳埃德银行总部大厦25 Gresham Street(EC2)的收购。25 Gresham Street大厦位于伦敦金融城的核心位置,该交易是恒力集团首次进军英国房产市场。

【点评】据悉,在2016年脱欧公投后,大幅下滑的英镑汇率吸引众多海外投资者进入英国房地产市场,特别是投资伦敦西区和金融城的房产。海外投资者中既有来自美国等发达国家的,也有来自亚洲和中东等发展中国家的。中国房地产企业今年也疯狂地投资英国房地产,中渝置地和李锦记先后创纪录地出价11.5亿英镑和12.8亿英镑,分别收购奶酪刨摩天楼和对讲机大楼;华润置地和美国北极星买下距离劳埃德总部不远的20 Gresham Street大楼。劳埃德银行集团所在的大街——Gresham Street,已有多栋大楼被中国买家拿下,俨然成了中国街。但“买买买”的背后是否也需要警惕,毕竟历史上房地产的泡沫也不是没有破灭过,越是有诱惑,就越要小心。中企以后到底该如何面对英国的房产市场?这是很需要琢磨的。

中国铁建:签约吉隆坡M101摩天轮项目

据中国驻马来西亚经商参处报道,近日中国铁建国际集团与马来西亚M101实体有限公司正式签约吉隆坡M101摩天轮酒店和写字楼项目。吉隆坡M101摩天轮酒店和写字楼项目被称为“四个第一”项目,即拥有世界第一高的空中摩天轮项目,世界第一高空中购物商场,亚洲第一个五星级好莱坞星球酒店和马来西亚第一家保时捷设计公寓的建筑综合体。

【点评】中国铁建作为国内特大型建筑企业,其海外业务遍及全球110个国家和地区,在铁路、公路、房建、轨道交通等领域具有世界领先的技术和管理经验,并且在“一带一路”沿线41个国家设有机构、拥有项目。2016年,中国铁建在“一带一路”范围内新签合同额40多亿美元,完成营业额20多亿美元。仅在马来西亚就先后成功实施了20多个项目,涉及铁路、公路、房建等多个领域。特别是在2014年,中国铁建在马来西亚中标了总高342.5米的四季酒店项目,为其打开马来西亚甚至东南亚市场做了铺垫。此次中国铁建签约马来西亚吉隆坡M101摩天轮项目,所涉及的具体项目可谓是“百花齐放”,既有公寓、酒店,又有商场和摩天轮,样样俱全。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相信在此次项目完成之后,中国铁建在马来西亚的市场份额将进一步扩大。

(整理、点评:周东洋)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 通讯地址:北京市三元西桥中国贸易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