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A2版            要闻
 
今日关注

2018年4月1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北经贸代表团访俄访乌拓空间

来源:中国贸易报  

本报讯 应莫斯科工商会、俄罗斯巴哈列集团、乌兹别克斯坦工商会的邀请,近日,河北省贸促会副会长徐阔廷率河北省经贸代表团访问俄罗斯和乌兹别克斯坦。

代表团在俄罗斯莫斯科市和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市分别举办了俄罗斯—河北合作项目推介会和乌兹别克斯坦—河北企业座谈会,推介了河北省的发展机遇、投资环境和政策支持,并分别举行了河北省国际商会驻俄罗斯联络处、驻乌兹别克斯坦联络处的挂牌仪式。

在莫斯科,推介会现场气氛热烈,俄罗斯工业企业家国际联盟、俄中商会、俄罗斯机床工业协会、俄罗斯华侨华人总会、俄罗斯—东方商务协会等工商组织负责人及来自俄罗斯达夫罗波尔州、罗斯托夫州、莫斯科州等地的50多位俄方企业代表出席了推介会,同河北省五金建材、高端自行车、电动汽车充电模块等领域的10多家企业代表交流、对接洽谈。

在塔什干,乌兹别克斯坦投资委员会、塔什干州政府、乌中贸易协会等机构及部分企业的代表共50余人出席了座谈会,就多个议题展开了热烈交流。

挂牌后的河北省国际商会驻俄罗斯联络处和驻乌兹别克斯坦联络处将为河北企业与俄、乌之间的贸易投资提供专业服务,围绕市场开拓、会展合作、经贸摩擦与仲裁、信息供需等方面开展工作。

随团10家企业参加了同期举办的俄罗斯国际五金建材展览会。该展会是俄罗斯乃至东欧地区最大规模和最具影响力的建筑建材行业博览会。河北企业主要展出了LED灯饰、阀门产品、丝网、采光板、边坡防护网、五金制品等产品,现场成交额1200万元,意向成交额6000万元。

出访俄、乌期间,代表团推出了一批贸易投资项目。其中,推动河北洲易联公司在罗斯托夫州收购并设立汽车组装园项目、俄罗斯巴哈列集团旗下连锁超市设立中国五金建材专柜项目、河北威朗集团产品与巴哈列集团连锁超市合作项目、河北好望角物流发展有限公司中亚货运班列及海外仓项目等。

代表团还拜访了俄罗斯工业企业家国际联盟、俄罗斯机床工业协会、俄罗斯罗斯托夫州外国投资者立法机构委员会、乌兹别克斯坦工商会等相关机构,分别与各机构交换了合作意向,并邀请对方组织企业参加“第四届京津冀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

此次出访,进一步密切了河北省贸促会与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两国工商界之间的联系,为推动河北企业走出去开拓“一带一路”市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提供了广阔的合作空间。 (冀贸)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 通讯地址:北京市三元西桥中国贸易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