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第A4版:投资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A4版            投资
 
今日关注

2018年6月26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哈俄计划合建跨境工业园区

来源:中国贸易报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彼得巴甫洛夫斯克近日讯,俄罗斯鄂木斯克州州长布尔科夫与哈萨克斯坦北哈州州长阿克萨卡洛夫会晤时,提议双方共建交通物流枢纽和跨境工业园区。

布尔科夫表示,双方可以充分发挥地缘优势,利用现有公路、铁路以及额尔齐斯河—北冰洋的河运水道,共同建立交通物流枢纽。

此外,双方还可考虑共同建设跨境工业园区,实施粮食深加工、木材加工等项目,有助于降低项目成本和实施周期,提高产能。

阿克萨卡洛夫表示,目前中国—欧洲的货物70%过境哈萨克斯坦,运输线路恰好经过北哈州首府彼得巴甫洛夫斯克,双方应充分发掘这一潜力,包括探讨建设北京—莫斯科—圣彼得堡的高速通道项目。

(驻哈萨克斯坦经商参处)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 通讯地址:北京市三元西桥中国贸易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