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第A6版:法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A6版            法律
 
今日关注

2018年10月23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贸易预警

来源:中国贸易报  

美国对华床垫进行 反倾销立案调查

日前,应美国国内企业提交的申请,美国商务部宣布对进口自中国的床垫(Mattresses)发起反倾销立案调查。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USITC)预计将最晚于2018年11月2日对本案作出产业损害初裁。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裁定涉案产品的进口对美国国内产业构成了实质性损害或实质性损害威胁,美国商务部将继续对本案进行调查并预计于2019年2月28日作出反倾销初裁。据美方统计,2017年美国自中国进口床垫进口总额约为4.365亿美元。

加拿大对进口钢产品启动保障措施调查

日前,世贸组织保障措施委员会发布加拿大代表团于日前向其提交的保障措施立案通告。10月11日,加拿大国际贸易法庭(CITT)对包括厚钢板、混凝土钢筋和盘条等在内的进口钢产品(Steel Products)启动保障措施立案调查并建议对涉案产品实施临时保障措施,超出配额部分再征收25%附加税,有效期为200天。

印度对中国钢铁产品征收反倾销税

日前,印度开始对中国部分种类钢铁产品征收最高每吨185.51美元、为期5年的反倾销税,以保护印度国内钢铁制造商。根据印政府发布的公告,该决定是基于印度贸易救济总署(the Directorate Generalof Trade Remedies,DGTR)的建议做出的。上述反倾销税的税率为每吨44.89至185.51美元不等。DGTR称,在2016年至2017年调查期内,中国的定尺合金棒材及条杆材对印倾销的绝对数量有所增加,上述产品以低于正常价值的价格对印出口,印国内企业已受到上述进口的实质损害。

韩国对涉华非涂布纸启动反倾销调查

日前,韩国贸易委员会(KITA)发布公告称,决定自10月16日起对进口自中国、印度尼西亚和巴西的A3、A4、B4、B5复印、打印、传真用非涂布纸(Uncoated Paper)启动反倾销立案调查。本案倾销调查期为2017年7月1日至2018年6月30日,损害调查期为2015年1月1日至2018年6月30日。本案初裁预计将于5个月内作出。

乌克兰对华彩涂板发起反倾销调查

乌克兰经济发展和贸易部近日发布公告,对来自中国、俄罗斯的彩涂板发起反倾销调查。

(本报综合报道)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 通讯地址:北京市三元西桥中国贸易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