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第A8版:专题 上一版3
第A8版            专题
 
今日关注

2018年10月23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题突出 紧盯目标 创新发展 资源共享

四大特点彰显本届西部跨采会风采

来源:中国贸易报  

10月21日,第七届中国西部跨国采购洽谈会暨中国(西安)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成果发布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据介绍,本届西部跨采会的主要特点体现在四个方面。

一是主题突出,推进“一带一路”倡议走深走实。充分发挥贸促系统在推进“一带一路”倡议中对外联络优势,积极邀请国际机构,以及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为主的国际商协会、知名采购商、供应商企业来陕参展参会、对接洽谈,与陕西和西部地区企业共同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本届西部跨采会期间,联合国项目事务署、联合国全球市场(UNGM)、哈萨克斯坦国际贸易商会、意大利安科纳市企业协会、阿塞拜疆企业协会、匈牙利企业联合协会等国际机构和商协会的主要负责人亲率代表团参会,432家采购商和供应商参会洽谈,采购订单总金额达11亿美元。会前,组委会先后3次发布采购商采购清单信息,为后期的对接洽谈增强了针对性和实效性。会期,为哈萨克斯坦、四川广安市等国家或城市举办了专场推介会(3个),为中外企业举办了10多场推介洽谈会,促进企业现场对接洽谈。

二是紧盯目标,进出口双向贸易合作取得成果。本届西部跨采会是历届西部跨采会主会场中展览面积和规模最大的一届。陕西省11个市(区)组团和西部其他省份以及苏陕项目合作办公室参会。会期,入场专业观众人数突破3万人(次),为企业精准配对1.7万对(次),达成贸易合同、协议30余项,总金额13.5亿美元,较上年有所增长;达成合作意向221 项,涉及金额45.28亿元。会期还成功举行了联合国全球采购市场(UNGM)中文平台启动仪式、驮邦科技线上新能源汽车租赁全国启动仪式。

三是创新发展,助推产业结构发展优化升级。结合陕西以及西部地区产业发展特点和优势,结合新时代的新要求、更高层次的认识、更广领域的合作、更专业的行业交流,承办方精心策划、创新举办了融入跨国采购供应链合作高峰论坛等3场专题论坛会议,邀请到30余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和企业高管发表主旨演讲、讨论交流,来自政府部门、行业商协会和企业的600余位负责人参会交流。西部跨采会通过行业专题会议,为陕西和西部地区的政府部门、行业机构和企业提供了行业发展的国际前沿信息和市场需求信息,倒逼推动陕西和西部地区产业发展优化升级和产品的不断创新、提质增效,更好地与国际接轨,增强陕西和西部地区外贸竞争新优势。

四是资源共享,上下合力内外联动共建平台。本届西部跨采会,陕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分管领导多次听取专题汇报,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中国贸促会专门派员来陕指导前期筹备工作。陕西省贸促会、商务厅、工业和信息化厅、农业厅、国资委、质量技术监督局、供销合作总社等7家省级单位,以及全省11个市(区)政府、西安海关等充分发挥各自的职能和优势,通力合作、相互配合,从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都作出了专门安排,为本届西部跨采会的筹备组织和顺利召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另外,陕西电子商务行业协会、西安新能源汽车协会等10多个行业协会发挥社会优势积极参与,为展会增光添彩。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 通讯地址:北京市三元西桥中国贸易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