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第A3版:商贸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A3版            商贸
 
今日关注

2018年10月30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贸促会自贸大讲堂开到企业家门口

来源:中国贸易报  

本报讯 2018年10月29日,中国贸促会在重庆市举办了“自贸大讲堂之经贸摩擦形势及风险应对”活动。这是中国贸促会在重庆自贸试验区设立服务中心后,根据前期在渝调研期间有关管理部门及企业的诉求,举办的第二场有针对性的公益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到中国贸促会专家委员会专家、上海国际贸易中心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姚为群博士以及中国国际商会中美经贸摩擦应对专家顾问组成员、北京德和衡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华盛顿分所主任刘馨泽律师抵渝,全面、深入地解读了当前我国面临的经贸摩擦形势及风险应对策略,旨在为使外向型企业更全面、准确了解和把握经贸摩擦的背景、走势和影响,指导并帮助企业有效应对、最大限度降低经营风险。

这次培训由中国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部主办,中国贸促会重庆自贸试验区服务中心、重庆市贸促会、中国贸促会培训中心承办,重庆市自贸试验区两江新区自贸办及南岸区自贸办协办。

培训得到了重庆市辖区内外各方积极关注。中国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部、重庆市贸促会、重庆自贸试验区南岸区自贸办、重庆经开区投资促进局、巴南区投资促进局、九龙坡区商务局、大足区商务局、长寿区投资促进局、万盛经开区商务局、忠县商务局等派代表参加了培训活动。近200位来自政府管理部门、大中小型企业、法律服务机构以及科研院所的人士到会,主要了解了提升自贸试验区在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中的“先试先行”能力和如何应对美国301调查中产品排除应对策略等方面的内容。

据现场了解,与会人士普遍认为这一活动举办的十分及时,在美国对华发起中美贸易战的背景下,为企业应对经贸摩擦提供了最新的消息和应对方案,为受影响企业减少损失有极大帮助。与会企业希望中国贸促会重庆自贸试验区服务中心通过举办此类自贸大讲堂活动,为投资重庆、引导重庆企业走出去和促进重庆自贸试验区的建设发展继续贡献力量。

据了解,中国贸促会已经在全国11个自贸试验区设立了自贸区服务中心,将工作下沉到改革开放的最前沿。海南自贸试验区服务中心的筹建工作也在进行当中。(中国贸促会重庆自贸服务中心 于丽)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 通讯地址:北京市三元西桥中国贸易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