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第A3版:商贸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A3版            商贸
 
今日关注

2018年12月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老国际通道玉磨铁路 首个隧道群贯通

来源:中国贸易报  作者:缪超 俞勇 张伟明

记者12月1日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获悉,位于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境内的玉(溪)磨(憨)铁路黄竹林隧道群全部顺利贯通,这是中老国际通道玉磨铁路首个贯通的隧道群。

玉磨铁路是中老铁路中国段在建部分,北接云南玉溪,南至中老边境的中国磨憨口岸,并与在建的中老铁路老挝段相连。玉磨铁路线路全长508公里,为中国国家I级电气化铁路,开行旅客列车速度目标值160公里/小时。这是中国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与周边国家互联互通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

此次贯通的黄竹林隧道群由黄竹林1号、2号、3号三个相连的隧道组成。“整个线路穿越西双版纳州野象谷自然保护区,沿线经过万亩茶园,施工过程中,我们及时采取降尘降噪措施,最大限度减少对当地环境的影响。特别是我们标段偶尔有亚洲象出没,为减少对亚洲象的惊扰,修建了6公里的亚洲象防护栅栏,后期还将修建30多公里的防护栅栏。”建设方中国电建十四局玉磨铁路项目部经理郑先灿说。

目前,玉磨铁路参建各方正抓住旱季黄金施工季节,增加人力、设备、材料等资源的投入,全力推进玉磨铁路建设。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 通讯地址:北京市三元西桥中国贸易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