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第A4版:投资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A4版            投资
 
今日关注

2019年2月21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法国要求修改欧盟并购法规

来源:中国贸易报  

《金融时报》近日报道,法国要求对欧盟并购法规进行30年来最大幅度的修改。法国经济部长勒梅尔称,目前的欧盟并购法规只是20世纪的“遗迹”,它们有将技术优势拱手让给中国的风险。他在与德国财长肖尔茨会谈时就修改欧盟并购法规提出建议,包括:赋予欧盟各国领导人推翻欧委会并购决定的权力。欧委会有能力批准某项并购,但是一旦出现竞争问题,也有能力促使联合体剥离。另一条建议是欧委会基于企业在全球范围市场份额评估竞争风险,使评估更系统。根据目前的法规,欧委会作出决定是根据具体情况确定市场定义。欧盟官员称,法国的建议反映出他们对中国国家支持企业,特别是中企兼并欧洲高技术企业担忧的加剧。当他们正在寻求保护专业知识产权和促进创新的方法时,控制并购已经成为法国和德国推动新的欧洲产业战略的首要任务。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 通讯地址:北京市三元西桥中国贸易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