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第A8版:会展 上一版3
第A8版            会展
 
今日关注

2019年3月1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建博会实现行业大融合

来源:中国贸易报  

建材盛会,三月启航。3月8日至11日,第二十八届中国(北京)国际建筑装饰及材料博览会(以下简称北京建博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老馆同时举办。北京建博会创建于2002年,已成中国知名的综合建材类专业展览会。本届展会规模超过16万平方米,参展企业突破3000家,观众超过25万人次。

伴随可持续发展战略的不断推进,绿色健康的生活理念日益深入人心,消费者对绿色建材的需求逐渐扩大。在本届北京建博会上,绿色建材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现场汇聚了各式各样的环保产品。

在开幕典礼上,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副会长田万良表示,经过二十余年发展,北京建博会已成业界公认的专业盛会,在经济下行压力下,中国建材家居产业仍能保持稳定发展,说明建材家居产业是内需的支柱产业,北京建博会仍旧大有可为。

“全屋定制”精准对接需求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消费者越来越注重提高生活品位,家居在讲究实用的基础上突显艺术价值和审美功能。作为整体家居的升级版,全屋定制在设计的过程中注重与消费者的深度沟通,充分结合消费者的生活习惯和审美标准定制家居方案。全屋定制家居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认可。

专注于全屋定制的三维家,凭借云订单前后端一体化的落地,推动企业由手工订单模式向信息化、智能化模式的创新变革,通过虚拟系统信息和物理系统的深度融合,全链条实现高度灵活的个性化、数字化生产,并向消费者全面开放,让消费者能够了解生产过程、跟踪物流信息等,更好地满足消费者对于个性化需求的完美匹配。观众纷纷来到展区交流、签单。

同为展商的圆方公司带来了“设计+服务”销售模式,开幕当天就迎来了客流高峰。全屋定制的销售模式与时俱进,圆方公司依靠先进的虚拟技术,高度还原顾客的房屋户型,为顾客提供免费的个性化家居设计方案,给予顾客逼真的家装效果预览,从传统模式下的“卖产品”转变为 “卖服务”、“卖体验”, 向顾客传递与众不同的互动式消费体验。在气氛火爆的现场,该公司相关负责人热情地为观众讲解设计方案,观众侧耳倾听、细心观看,精心挑选心仪的家居方案。

集成灶精彩亮相成热点

本次展会汇聚了建筑装饰材料产业上下游产品,并专设了集成灶展区,为展会增添了一大亮点。集成灶自诞生以来,已成为将吸油烟机、燃气灶、消毒柜、储藏柜、微晶灶、电磁炉与蒸箱烤箱等功能完美融合为一体的智能化厨电代表。在本届北京建博会上,独具特色的集成灶主题展区十分吸睛,云集了集成灶行业内众多知名品牌,包括帅康、北斗星、亿田、雅士林等等。

帅康携其高端集成灶新品亮相,此集成灶具有“一秒除油烟”、“油烟不上脸”、高效集成等特点,通过创新技术和设计实现快速吸排油烟和除菌的效果,给用户带来清新无烟的厨房新体验。另外,用户可以用语音控制灶台、调整火力大小和清洗厨具,还可以通过控制手机APP、远程清洗灶台、启用气体泄露保护程序等,以人性化便捷化的智能操控系统开启厨房新天地。

北斗星以消费者使用体验为基础,以产品研发设计为源头,创造性地推出全新一代油烟机产品——北斗星集成灶,在高效吸油烟、超低噪音、易清洁、人性化、新工艺上实现质的飞跃,极大提高了集成灶产品的竞争力,推动了厨电行业的发展,成为创新厨电的新标杆。

在北京建博会上,从前些年的低调内敛到现在的强势爆发,集成灶的优势愈发突显。相关数据显示, 2018年集成灶行业市场规模达174.8万台,零售额达129.2亿元,同比实现40%左右的增速。随着我国消费结构升级和消费需求多元化,集成灶凭借高性价比优势收获了消费者越来越高的认知度和认可度,引领着厨电行业的发展方向。

行业向大家居方向迈进

为便于观众参观、采购,北京建博会将展品进行分类分区专项展示,老国展主要展示自动门、电动门、高性能门窗、背景墙、新型建材等系列产品,新国展则集中展示集成吊顶、精品全屋定制家居、橱柜壁柜及配材、软硬包背景墙、硅藻泥等系列产品, 汇聚了产业上下游的一体化、链条化、产业化的展示平台,引领行业发展趋势。

作为建筑装饰行业的年度盛事,北京建博会由建材行业展向大家居方向迈进,实现冠军品牌、业界人士、产地区域、跨界品类、优质资源等各方面真正意义上的行业“大融合” 。本届展会设立专品专区的战略理念,也让每个主题展区独具特色。为方便观众参观采购,组委会通过微信、网页等智能终端实现了提前注册,领取二维码、现场无排队、直接扫码入场的信息一体化服务,简便了参观程序。

本届展会系列配套活动丰富多彩,如全国自动门电动门行业年会以及多场专业技术交流会等,为国内外参展商、经销商、采购商和专业技术人员提供交流机会,搭建合作平台,寻找财富商机。

本届展会以引领行业先进技术为导向,以服务于建材产业为核心,以打造高质量、高规格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专业性展会为目标,成为一场精彩纷呈的行业盛会。(中展信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 通讯地址:北京市三元西桥中国贸易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