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第A7版:代言工商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A7版            代言工商
 
今日关注

2019年4月11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数字化将成餐厅经营“规定动作”

来源:中国贸易报  

本报讯 在日前举办的《中国餐饮报告2019》发布会上,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表示,过去一年里,餐饮消费成为国内消费市场的重要力量,“餐饮行业已经从固有思维中的传统餐饮服务业向现代餐饮服务业接轨,已经从单纯的手工劳作进入到运用科技引领的新时代”。

《报告》数据显示,2018年小吃快餐门店数量优势仍无可撼动,以44.3%的门店数量占比持续稳居第一,且人均消费金额稳步提高。“小吃快餐是标准化、供应链发展最有潜力的品类,今后小吃快餐会为很多餐饮创业者提供一个非常肥沃的土壤。”餐饮垂直自媒体“餐饮老板内参”创始人秦朝说。

可以说,餐饮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是行业结构转向、供给侧数字化、商业模式升维、智能商业、餐饮零售、精细化运营。为此,《报告》也首次提出“智能餐饮”概念,旨在“以用户需求为中心,以大数据分析为基础”解构新餐饮。

当前,随着国民经济运行稳中向好,餐饮行业步入稳定发展的新阶段,为拉动我国内需作出了新贡献。业内专家表示,未来,随着消费升级趋势进一步增强,数字化将成为各大餐厅经营环节中必须落地的标准动作。与此同时,我国餐饮业将逐步迈入品质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的“新餐饮时代”。 (吉蕾蕾)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 通讯地址:北京市三元西桥中国贸易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