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第A3版:商贸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A3版            商贸
 
今日关注

2019年4月16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国领导人决策影响全球石油市场

来源:中国贸易报  

伊朗《梅赫新闻社》报道,布伦特原油在美国将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列为恐怖组织后,在2019年首次突破每桶71美元的门槛。

在对伊朗实施制裁后,美国总统特朗普通过对欧佩克政策的攻击声明破坏了石油市场的稳定,甚至以贬低的口吻呼吁沙特国王提高该国的石油产量,以抵消市场上减少的伊朗石油供应。4月8日,受伊朗和委内瑞拉制裁影响,加上最近的利比亚冲突和石油输出国组织减产,布伦特原油价格达到了过去5个月的最高水平。布伦特原油交易价格为71.19美元/桶,西得克萨斯中质原油(WTI)价格为64.44美元/桶。

今年1月1日,欧佩克及其他非成员国原油产量减少120万桶的协议开始实施,2月特朗普在推特上警告石油输出国组织不要继续减少供应而加剧价格上涨。现在尼日利亚和利比亚受危机打击,委内瑞拉的石油产量下滑,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国决心坚持减产计划,特朗普却呼吁石油消费者不要与伊朗打交道,这最终将导致美国消费者不得不支付急剧上涨的天然气和石油费用。国际分析师称,伊朗石油供应的中断或将推升油价超过每桶80美元。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 通讯地址:北京市三元西桥中国贸易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