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第A5版:会展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A5版            会展
 
今日关注

2019年5月1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世园会成京郊旅游新热点

来源:中国贸易报  

本报讯(记者 毛雯)北京世园会开幕以来,国内外大批游客前往参观游览,成为京郊旅游热点。

作为展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新成果的重要窗口,北京世园会以“绿色发展”“生活中的园艺”“融和绽放”“教育与未来”和“心灵家园”为副主题,促进人们关注园艺业发展与人类生命健康,推动人们关注园艺的创新与发展,直面人类共同的问题,共创美好未来。通过组织者与参展者的共同努力,北京世园会将使人们体会到人类与自然和谐共生、共同发展是美丽家园的物质基础,从而激发人们转变生活态度,积极践行绿色生活方式。

北京世园局常务副局长周剑平表示,北京世园会在延庆举办意义重大。世园会园区在会后将成为市民的休闲地,八达岭、世园会园区以及河北张家口将构建一条成熟的、内容丰富的黄金旅游带。此外,园区一些配套服务设施可以为游客提供相关服务保障。

“园区还可以成为一个生态文明教育基地,作为未来在生态展示方面的一个发展方向,给学生和社会各界人士提供一个感受自然力量、感受中国两千多年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历史的场所。”他说。

据悉,由于园区本身的自然状态很好,这次建园最大的特色就是保护现在的自然肌理。北京世园会部分选址在垃圾场、矿山,以提高办会的“生态修复”程度。从选址到规划,“师法自然”成为最重要的理念之一。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庞微介绍说,北京世园会期间,将按照“月月有重点、周周有交流、天天有展示”的总体安排,在162天会期中推出“国家日”“荣誉日”“省区市日”花车巡游等各类活动2500场,平均每天15场。

北京世园会已举办了“北京日”“天津日”“河北日”“山西日”。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 通讯地址:北京市三元西桥中国贸易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