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第A6版:法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A6版            法律
 
今日关注

2019年5月1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海仲网上仲裁系统基本搭建完成

来源:中国贸易报  

本报讯 日前,世界港口大会在广州举行,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副秘书长兼仲裁院副院长陈波受邀参会, 并在跨境贸易新模式与电子商务的法律问题分论坛上发言。

陈波表示,网上仲裁高效、经济、裁决全球可执行的特点对于解决标的小、数量大的跨境电子商务争议具有不可替代的优势。利用最新的互联网存证以及电子送达手段,网上仲裁有效地应对了传统仲裁、诉讼中送达、质证等程序难题,全程电子化的审理模式极大地减少了当事人的争议解决成本,在实践中也达到了较为理想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目前,中国海仲的网上仲裁系统已经基本搭建完毕,近期将发布与之相配套的网上仲裁规则。通过深入调研相关企业的现实需求,同时结合当下最新的区块链技术和60年的仲裁服务经验,中国海仲的网上仲裁规则充分彰显了“互联网+仲裁”的智能性,同时确保当事人选定仲裁员、答辩、质证等仲裁程序权利。

其间,陈波一行拜访了中远海运散货运输有限公司。陈波介绍了海仲委独立运营以来的一系列业务发展举措,表示海仲委在“大交通、大物流”的专业化发展方向下,希望与中远海运散货运输有限公司进一步加强合作,放大服务功能,提升中国航运企业防范法律风险和应对争议解决的能力。

(来源: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 通讯地址:北京市三元西桥中国贸易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