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第A8版:专题·危地马拉中国贸易展 上一版3
第A8版            专题·危地马拉中国贸易展
 
今日关注

2019年11月1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制造征服中美洲市场

来源:中国贸易报  

“危地马拉是一个非常有潜力的市场,我们将和意向客户进行进一步沟通,提供需求产品。”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金龙)海外客户经理沈亚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苏州金龙坚信在危地马拉会有更加长远的发展。

在本届危地马拉中国贸易展上,苏州金龙展示的不同规格的客车得到危地马拉采购商的关注。

根据不完全统计,展会期间贸易成交额超过30万美元,意向成交额超过800万美元,主要成交产品包括机械、汽配、航运、视频监控系统、电子器件、建材、消费品等。据危地马拉中国贸易展组委会的数据显示,本届参展企业中,多次参展的占到近60%。

走进新兴市场

“此次以消费品类为主的8家企业,参展面积达100平方米。”上海市贸促会展览部项目副总监潘培培向记者介绍说,此次参展,上海单独设置了中国上海城市展区,希望通过展示上海城市形象和名优特色产品,增进上海与危地马拉地方省市友好往来与经贸合作。

统计数据显示,此次参展,上海企业结识意向客户33家,其中,上海丝享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10家、上海美加净日化有限公司6家,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东志珠宝设计有限公司各5家。在现场,美加净牙膏、私享荟丝巾都卖得很好。上海首次组织本土品牌参加危地马拉中国贸易展就获得如此好的效果,与其组委会的专业组织和大力推广密不可分。

潘培培表示,本届危地马拉中国贸易展为上海品牌提供了一个零距离接触新兴市场的机会。希望中国贸促会未来引领国内企业走向更多新兴市场,探索新的机遇。

蕴藏潜在商机

“在苏州金龙看来,危地马拉对于中国制造来说是一个非常有潜力的市场。”沈亚萍介绍说,此次参展的海格多款不同规格的客车在当地都有需求。其中,一款KLQ6541C 轻客车型是针对短途客运的高性价比车型,匹配2.5L 和3.0L两个排量发动机,动力强大,在美洲市场配件充足。另一款7.2米的KLQ6729G是城市公交车型,其搭强大的动力和可靠性不仅可以应对中美洲多坡道的山路地形,还可极大地满足当地的驾驶习惯。

据透露,此次苏州金龙结识萨尔瓦多、危地马拉等国家的意向客户超过40多家,其中90%为个体经营者,10%为中小型营运公司、旅游公司等。

另一个汽车品牌来自长安汽车公司,据其有关负责人介绍,据不完全统计,潜在客户数量约122家,现场成交10家,成交金额约为125000美元。

提升品牌形象

“此次展会现场成交近3万美元,意向成交约5万美元。”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大华)参展人员介绍,此次展会现场成交的产品主要是视频监控系统。此次参展不仅是浙江大华在中美市场的一次展示,而且对其品牌是一个极好的宣传,更为重要的是,该公司找到了潜在客户。

作为国内知名的视频智慧物联的提供商和运营服务商,浙江大华进入中美洲加勒比市场已有6至7年,已在墨西哥、巴拿马、哥斯达黎加、秘鲁、阿根廷、智利、巴西等国家开拓了市场。

“本次展会预计成交额会有80万美元。”世邦工业中美洲代表处负责人表示,本次展会认识了很多高质量的客户。鉴于矿山机械行业成交周期比较长,相信半年内会有合作反馈。

“作为一个在海外生活9年的中国人,我深切感受到危地马拉人民对中国日新月异的变化的羡慕。”该负责人如是说。

促进经贸合作

据了解,中国企业对于开展同危地马拉的经贸合作具有极大热情。多数参展企业表示,通过危地马拉中国贸易展的有利时机,与危地马拉的采购商进行零距离接触,进一步了解了危地马拉及中美洲的投资和贸易合作潜力。尤其是展会期间的经济技术合作形式多样,效果明显。

据介绍,为了展示中国制造的实力,危地马拉中国贸易展组委会精心组织代表行业发展水平的中国品牌企业和发展势头强劲的中小企业参展,展品不仅符合当地需求,而且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加深了危地马拉工商界对中国大国形象、先进产品和新技术的了解,增进中危工商界交流互信。

在采访中,众多参展企业也表示,希望下次继续参展,让中国产品、中国制造、中国服务,更快地走进危地马拉及中美洲市场。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 通讯地址:北京市三元西桥中国贸易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