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A2版            要闻
 
今日关注

2019年11月21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连市贸促会组团参加进博会采购学习收获多

来源:中国贸易报  

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举办期间,大连市贸促会按照全市统一部署,组织采购分团赴上海,认真落实市政府工作要求,坚持把参会工作与当前“稳外贸”相结合、与贸促工作实际相结合、与提升自办展会质量相结合,广泛对接境外贸促机构、组展单位、工商会和参展企业,组织对接洽谈,促进贸易成交,加强招展宣传,扩大交流合作,各项工作卓有成效,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一是圆满完成经贸对接和采购任务。作为全市18个采购分团之一,大连市贸促会分团共组织了55家企业,180人赴上海参加进博会。大连市贸促会分团主动走前列、挑担子,全力以赴组织对接,努力促进贸易成交。一方面,对分团企业采购意向进行了调查摸底;另一方面,通过多种渠道收集整理境外参展商及参展商品信息,除收集了3000多家境外参展企业信息外,重点对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希腊、德国、菲律宾以及中国香港和台湾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展企业和优质商品信息进行了归类整理,推荐给分团企业提前做好供求对接。进博会期间,大连市贸促会工作人员积极牵线搭桥,协助企业做好场内外对接洽谈活动。大商集团分别与法国城堡公司、澳大利亚澳龙澳牛王公司、德国哈勒道城堡公司、新西兰新羊公司、香港法智澳美贸易有限公司、西班牙橄榄油公司6家境外合作伙伴签订了采购合同,总金额达60亿元。其间,第二届进博会大连交易团签约仪式在国家会展中心举办,大商集团代表贸促会分团参加仪式并现场签约。分团其他企业也都表示很有收获,部分企业找到了合作伙伴或达成合作意向,正在进一步接洽之中。

二是广泛对接境外参展机构,扩大贸促工作“朋友圈”。针对进博会期间参展国别多、境外贸促机构和商协会多的特点,大连市贸促会紧抓难得机遇,广泛开展对接交流,拓宽对外合作渠道。先后拜访了30多个国家馆;与墨西哥外贸委员会、巴拿马贸易部、挪威中国商会、格鲁吉亚企业发展局、新西兰—中国贸易促进委员会、哈萨克斯坦工商会、约旦投资委员会、希腊企业局、黎巴嫩驻华商务处、马耳他企业局、克罗地亚经济商会、菲律宾国际贸易展览中心、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上海事务所、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东京代表处、韩国全罗南道省政府中国代表处等25个境外贸促机构、工商会、驻华代表处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加强企业团组互访、共同举办经贸对接、支持互办展会等方面达成共识,为明年和今后的合作进行了规划。

三是全面对标进博会,努力提升自办展会规模与质量。此次参加进博会,大连市贸促会还肩负另一项使命,就是全面对标进博会,推动大连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大连日本商品展览会两个自办展会上规模、上档次。为贯彻落实大连市提出的力争把“大连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打造成中国北方微型版、迷你版进博会,成为上海进博会的补充和延伸;把大连日本商品展览会打造成集经贸、论坛、文体、旅游于一体的国家级中日博览会的工作要求,大连市贸促会选调精干人员组成两个工作组,分别开展对接交流与宣传招展工作。一方面,认真学习借鉴进博会先进的办展理念和管理经验;另一方面,大力开展招展和推介工作,有针对性地走访并邀请相关境外企业来连参展参会。其间,共走访境外参展企业500多家,发放宣传册、招展函、光盘800多份。众多境外参展商表示将认真考虑和研究,争取届时来连参展。 (连贸)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 通讯地址:北京市三元西桥中国贸易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