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第A7版:代言工商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A7版            代言工商
 
今日关注

2020年1月1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达时代布局喀麦隆 促进当地文化传播

来源:中国贸易报  作者:本报记者 刘禹松

1月7日,四达时代喀麦隆子公司在该国最大城市杜阿拉宣布正式营业。四达时代将以此为依托,在当地开展数字电视运营服务,正式进军该国电视内容消费市场。此举有望进一步提升四达时代在当地的品牌知名度与影响力。

据了解,自2007年以卢旺达为首站跨步迈进非洲市场开始,四达时代已在非洲30多个国家注册公司并开展数字电视运营,发展数字电视用户1300万、OTT平台用户1800万,在当地拥有1000万社交媒体粉丝。四达时代已成为非洲发展最快、影响力最大的数字电视运营商之一,信号覆盖整个非洲大陆。

四达时代喀麦隆子公司CEO李聃阳告诉《中国贸易报》记者,通过承建“万村通”项目,四达时代此前已为喀麦隆国内地处偏远的300个村落共计6000个家庭和900个公共区域安装了卫星电视,有些还配备了太阳能发电设备,但这依然难以满足当地民众对于电视节目收看需求。

据李聃阳介绍,“喀麦隆全国约有1800万人口,全国通电率约为50%。在四达时代喀麦隆子公司成立之前,当地人对于收看电视的需求通常只能通过两种方式:一种是选择欧洲的付费电视运营商收看精良的电视节目,但每个月20至40美元的高昂收费往往令当地普通家庭望而却步。因此,这样的服务通常只针对当地中产以上的社会精英阶层。另一种是选择盗版的有线电视运营商。这些运营商通过接收别家运营商的电视信号,再以局域有线信号的方式转发给客户。由于技术和版权限制等原因,这些运营商提供的电视信号往往并不清晰,而且随时有可能中断。”

而四达时代喀麦隆子公司的成立,将为当地普通家庭收看电视带来便利。李聃阳表示:“四达时代将为当地普通人提供可靠和优质的电视收看服务。具体将体现在信号稳定、画面清晰和价格可接受等方面。四达时代将为当地提供大约8美元的节目包,让他们享受到各种不同类型的优质节目,且不会存在版权问题。未来,那些没有在‘万村通’项目中受益的家庭,有望通过在市场上直接购买的方式,享受到四达时代优质的服务。”

据悉,喀麦隆虽然为非洲法语区国家,但官方语言也包含英语。全国人口中英语使用者约占20%。为此,四达时代在喀麦隆的数字电视服务也将兼顾上述两种语言。此外,还将提供以豪萨语等当地方言为主的本地频道及内容,促进喀麦隆本国文化的传播。“2015年,四达时代曾与喀麦隆国家广播公司合作开展技术升级项目。未来,我们将加强与喀麦隆国家电视台的合作,共同制作符合当地需求的电视节目内容。”李聃阳说。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 通讯地址:北京市三元西桥中国贸易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