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A2版            要闻
 
今日关注

2020年8月11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阜新市贸促会多举措精准服务企业

来源:中国贸易报  

本报讯 (通讯员 乔国全)今年以来,为助力当地“六稳”“六保”工作,阜新市贸促会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采取多项举措帮助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为解决阜新市外贸企业国际经贸信息来源不足的实际困难,增强贸促信息的针对性和时效性,阜新市贸促会率先在市政府网站设立《外经贸信息》专栏,安排专人定期发布供求商机、经贸预警、政策措施、外经贸动态等信息,精准助力企业开拓国际市场,为阜新市企业开展国际经贸交流合作搭建官方综合外经贸信息服务平台。

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阜新市企业的影响,阜新市贸促会积极开展对企业“一对一”服务,帮助多家企业与境外客商实现线上“点对点”精准对接,组织企业参加第127届广交会、2020中国国际薯业博览会等线上展览会,助力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同时,阜新市贸促会还重点面向长三角、京津冀地区开展招商工作,加大力度做好已引进项目的跟踪服务。针对所在地企业技术研发力量不足、出口产品附加值低等实际情况,阜新市贸促会深入企业开展调研,借助各级商协会资源加快企业发展,征集企业技术及人才需求,向欧盟、俄罗斯、南非等国家和地区高校、科研院所定向发布,帮助企业开展国际经济技术合作。

此外,阜新市贸促会还积极走访中东欧国家驻国内经贸代表机构,与中日、中德商务理事会联络办公室加强日常沟通、强化定期交流,搜集整理全市优势产品资源信息,分期分批向境外商协会重点推介,助力当地外向型经济向前发展。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 通讯地址:北京市三元西桥中国贸易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