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第A8版:会展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A8版            会展
 
今日关注

2021年1月26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明斯克国际展会中心将带动园区发展提速

来源:中国贸易报  作者:本报记者 胡心媛

近期,由中国企业投资的中白工业园明斯克国际展会中心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位于明斯克以东25公里。据该项目负责人王益国介绍,该项目的建设旨在进一步提高中白工业园经营水平。

记者了解到,由中白两国国家元首倡建的中白工业园,是两国合作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标志性工程。自2015年下半年开始实质性开发以来,工业园开发建设快速推进,已吸引来自中国、白俄罗斯、俄罗斯、美国、德国、奥地利、立陶宛、以色列等14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入驻,协议投资额达12.2亿美元。中白工业园正在逐渐发展成为一个国际合作的良好平台。

中白工业园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园区已提前一年全面完成一期8.5平方公里开发,实现了“七通一平”,建成园区道路近30公里,标准厂房6万多平方米,具备全面招商引资条件。该园区已有经营性单体建筑30座,已引进61个项目,合同投资额达12亿美元,入园企业已完成投资额2.6亿美元。

王益国告诉《中国贸易报》记者,早在2019年年底,中白工业园就有20个入园项目投入运营,包括招商局集团投资的中白商贸物流园全面投入运营,物流园内的海关站可以在园区内进行清关和商检,潍柴集团在当地的合资项目已全面生产柴油发动机,白俄罗斯的医疗项目和美国的激光转换器项目等也已投入运营。

记者从中白工业园明斯克国际展会中心项目处了解到,中白工业园明斯克国际展会中心项目由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与成都兴城人居地产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两家中企联合投资建设,具备酒店住宿、餐饮、会议等多种功能,可承接参访接待、商务会议、新闻发布等活动。

“国际展会中心建成后将成为中白工业园举办大型活动的重要场所。”中白工业园管委会主任亚罗申科表示,举办商务和展会活动是中白工业园运转的重要方面,2019年,中白工业园区举办了“一带一路”区域合作发展论坛与中白两国商品和服务展,2020年还举办了世界技能大赛白俄罗斯赛区决赛。

记者了解到,中白工业园是白俄罗斯最大的招商引资项目。1月22日,中白工业园区与明斯克国家机场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根据该备忘录,双方将共同研究连接园区物流区内航空、铁路和公路运输的相关方案,并共同推动物流区吸引更多企业投资建设物流运输基础设施。此外,合作的主要领域还包括组织运输通信和在周边地区进行基础设施建设等内容。

“这份合作备忘录的签署为明斯克国际展会中心未来的发展带来了重大利好。” 王益国表示,明斯克国际展会中心的建设在为入园企业、商旅团组等提供商务活动场所外,还将与园区运营形成良性互动,共同提高园区经营水平。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 通讯地址:北京市三元西桥中国贸易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