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第A5版:会展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A5版            会展
 
今日关注

2021年1月2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冰雪+”为哈尔滨会展注入新活力

来源:中国贸易报  

本报讯 日前,第47届冰灯艺术游园会在哈尔滨举办,约270组冰雕作品在6公顷冰雪区实现景观布局。为期一个月的2021哈尔滨冰雪博览会也首次在线上启幕。

该博览会通过运用5G、大数据云平台等现代信息技术,展出冰雪设备器材、冰雪服装服饰、冰场雪场周边、冰雕工具、冰雪旅游、寒地食品等六大主题商品,供全球企业和观众在线浏览、咨询,为冰雪产业从业者提供经贸合作交流的平台,提振疫情之下游客对冬季旅游的信心,为冰雪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这也是哈尔滨将独有的冰雪资源与数字经济发展结合的全新尝试。

用科技推动冰雪旅游智慧化转型,是哈尔滨为推动冰雪旅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2015年起,冰雪大世界就开始为游客提供免费Wi-Fi服务;更加节能环保、光线柔和细腻的LED灯带替代了光线刺眼、连续性差的传统灯管,为游客提供更佳视觉享受;在精心浇筑的冰屋里,游客可以吃上热气腾腾的火锅。凡此种种,人与景得以充分互动,带动旅游业发展和经济建设向好、向新发展。(仲昌)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 通讯地址:北京市三元西桥中国贸易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