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第A3版:商贸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A3版            商贸
 
今日关注

2021年2月25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部陆海新通道海铁联运物流规模今年开局劲增

来源:中国贸易报  

本报讯 广西沿海铁路股份有限公司23日提供的信息显示,西部陆海新通道海铁联运物流规模逆势大幅增长,2021年1月累计到发班列456列,同比增长128%。春节七天假期,西部陆海新通道共完成集装箱办理量3992标箱,同比增长33.3%。

西部陆海新通道是由中国西部省份与新加坡合作打造的贸易通道,利用铁路、海运、公路等运输方式,向南经广西北部湾港通达世界各地。通道海铁联运班列线路从2017年的“渝桂新”1条线到常态化开行6个方向,开行数量从最初每周1列增至每天10列以上;货物品类增加至300多种。

随着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重点项目北海铁山港进港铁路专线开通,北部湾主要港区已实现进港铁路全覆盖。据介绍,今年1月,铁山港港口铁路发运量完成16.6万吨,相当于去年全年近六成。

北部湾重要港口钦州港2020年新运行至广西桂林、柳州,四川攀枝花和重庆涪陵、长寿的海铁联运班列,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年办理量实现翻番。今年2月初,四川遂宁、湖南怀化到钦州港的海铁联运班列相继首发,物流规模进一步拓展。

春节期间,有望建成中国第一个海铁联运自动化码头的钦州港10万吨级集装箱码头加紧施工,建成后将全面提升整个北部湾港通航能力,助力畅通西部陆海新通道。

(黄令妍)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主办单位:中国贸易报社 | 通讯地址:北京市三元西桥中国贸易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