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贸易新闻网(中贸网)
主管: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CCPIT) 主办:中国贸易报社
分享微信微博APP

总投资30亿元 衡阳国际会展中心规划出炉

来源: 作者:胡阳洋 2017-12-19 08:54:13

近日,衡阳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已正式获衡阳市有关方面通过。该项目位于衡阳高新区陆家新区衡州大道快速路和蒸水河功能服务轴的叠加辐射区域,规划总用地面积267.49亩,总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总投资30亿元。项目设计以“信息载体”为主题,充分考虑美观性和实用性,是融合了会展、会议、酒店、剧场、办公等功能的城市前沿会展中心。

从“高新区会展中心”到“衡阳国际会展中心”

据悉,衡阳高新区于2015年下半年正式提出在衡阳陆家新区建设会展中心,当时设想只是作为高新区的重点项目打造,计划面积不过百余亩,并于2016年上半年开展前期工作。

2016年9月,衡阳市政府主要领导调研高新区,明确指出将衡阳市会展中心落子于陆家新区,高新区有实力、能力和条件来推进此项工作,并就会展中心项目的选址、规模进行了明确,要求不管是规划还是规模都要有前瞻性,打造成衡阳地标性建筑。最终,衡阳国际会展中心总用地面积扩大为近300亩。项目具体位置位于衡阳陆家新区中心,东临蒸潭路,南临曙光西路,西临杨柳西路,地段整体呈扇形。

打造“两轴、四区”格局

据了解,衡阳会展中心项目将会展和会议功能有效结合,其中会展中心建筑面积10.4万平方米,展位数约3700个;会议中心2.4万平方米,可容纳约3200人;酒店面积6.26万平方米,有500间客房;写字楼4.4万平方米。

从总体布局来看,会展中心置于地块南侧,酒店、办公、会议及宴会管理中心置于地块北侧,会展中心南侧布置南广场,南北两区之间形成中央集散广场,会展中心左两侧为集中货流区。整个场地布局形成“两轴、四区”格局,“两轴”即中央景观轴、中央商务轴,“四区”即城市休憩区、展览中心区、宴会会议区、酒店商务区。

从具体布局来看,会展中心展厅分居共享大厅两侧,每侧均设置3个可分可合的展厅;右侧一层为3个面积8000平方米的展厅,可以合并为1个2.4万平方米的展厅使用,其中两个展厅为通高32米的无柱展厅;左侧一层为3个6600平方米的展厅,可以合并为1个2万平方米的展厅使用。

宴会会议、酒店、剧场、办公等功能置于地块北侧,四部分功能虽各自独立成区,又紧密联系。

拟与保利地产集团合作

规划敲定后,衡阳会展中心的建设将马上进行。

据悉,今年11月,衡阳高新区专门就衡阳会展中心建成后的管理运营问题,与保利地产集团进行洽谈。双方一致同意尽快成立国际会展中心运营合作工作组,并尽快拟定高新区与保利地产集团战略框架合作协议。

保利集团是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在会展场馆运营方面有丰富的经验。衡阳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高新区建设的国际会展中心是衡阳市政府的重点项目,将是衡阳市的地标性建筑,期待保利集团以国际大公司身份、国际化标准来设计谋划国际会展中心的运营方案,将衡阳国际会展中心打造成衡阳市乃至湖南一流的会展基地。

保利地产方面则表示,非常乐意与衡阳高新区在会展中心运营方面进行合作,并表示将全力以赴做好前期相关工作,精心谋划运营方案。同时希望能以此次合作为起点,在文化创意、地产投资、酒店服务业等方面开展更全面务实的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责任编辑:苏旭辉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静安西街2号楼 | 办公室:8610-84541822 | 编辑部:8610-84541822

公安机关备案号:11010502034811    京ICP备05001841号-3 中国贸易报©版权所有2006-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