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贸易新闻网(中贸网)
主管: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CCPIT) 主办:中国贸易报社
分享微信微博APP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介会举行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作者: 2017-12-20 09:21:00

    本报巴黎电 记者李鸿涛报道:中国驻法使馆经商处日前在巴黎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介会,介绍了进口博览会的有关筹备情况。

  经商处公使衔参赞高元元指出,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于2017年5月份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宣布的一项重大决策,展现了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真诚意愿,以及在推动世界经济一体化过程中的大国担当。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举办以进口为专题的博览会在世界上是少有的,这既为世界各国扩大对华出口提供了新的机遇,也为各国彼此之间开展国际贸易、分享合作商机搭建了平台。

  在谈到中法两国经贸合作时,高元元指出,中法两国关系源远流长,作为首个与中国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的西方大国,双方在核能开发、航天航空、汽车制造、生物医药等领域合作已久。未来5年,中国将进口超过10万亿美元的商品和服务,法国作为中国在欧盟的第四大贸易伙伴,合作前景十分广阔。

  高元元指出,通过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希望不断提升世界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水平,共同做大全球贸易蛋糕,发挥经贸合作对“一带一路”建设的先导作用,发挥国际贸易对世界经济增长的引擎作用,为建设更有活力、更加包容、更可持续的经济全球化作出贡献。中法两国都是经济全球化的坚定捍卫者,中国诚挚邀请法国有优势、有特色的商品和服务赴华参展,共同分享中国13亿多人口的巨大市场。

  高元元介绍说,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2018年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办,中国商务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作为主办单位。进口博览会包括国家贸易投资综合展和企业商业展两个部分,展会总面积超过24万平方米,其中国家贸易投资综合展为3万平方米,将邀请相关国家和地区参展;企业商业展为21万平方米,下分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两个分板块。展会期间,还将举办首届“虹桥国际贸易论坛”,围绕“激发全球贸易新活力、共创开放共赢新格局”主题互动交流。


责任编辑:苏旭辉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静安西街2号楼 | 办公室:8610-84541822 | 编辑部:8610-84541822

公安机关备案号:11010502034811    京ICP备05001841号-3 中国贸易报©版权所有2006-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