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贸易新闻网(中贸网)
主管: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CCPIT) 主办:中国贸易报社
分享微信微博APP

德系会展三巨头中国市场再发力

来源:中国贸易报 作者:葛岩 2018-01-04 09:50:43

说到会展业,就不能不提到德国。作为传统的会展强国,德国杜塞尔多夫展览公司、法兰克福展览公司、慕尼黑博览集团、汉诺威展览公司、科隆国际展览公司,在全球十大展商中占据半壁江山。

具体到中国,2017年,以法兰克福展览(上海)有限公司(下称法兰克福)、慕尼黑展览(上海)有限公司(下称慕尼黑)和杜塞尔多夫(上海)有限公司(下称杜塞尔多夫)为代表的展览巨头在中国举办了一系列颇具影响力的国际大型展览项目,且这三家会展巨头在组展、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值得借鉴。

法兰克福:关注数字化未来

2017年,法兰克福的展览项目涉及交通运输及物流、技术和纺织品及纺织技术,展览举办地为上海、深圳、成都、广州。

与其他两家德资展览公司相比,法兰克福十分重视数字技术在展会中的应用。据了解,母公司法兰克福展览公司旗下的dexperty品牌在业内有广泛的影响力,其配备的网络数字化团队可以针对不同客户的需求,进行定制推广服务。

2017年,法兰克福在中国主要举办了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秋冬)博览会,中国(上海)国际乐器展览会,上海国际汽车零配件、维修检测诊断设备及服务用品展览会(下称汽配展)等大型专业展。其中,汽配展最为引人注目,展会规模达到34万平方米,使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的15个展厅,共有来自40个国家及地区的6051家企业参展,参展商数量比上一届增加5%,共有130928名专业观众参观,观众人数较往届增加9%。

随着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数字化业务已成为会展企业未来转型升级的焦点。2017年,法兰克福在这方面同样出台了不少举措,该公司10月宣布人事变动,任命安德烈亚斯·温克勒为信息管理部掌舵人,主要负责数字化业务流程、服务和产品,从而加快推进数字化战略的实施。

慕尼黑:展会品牌信誉度高

与法兰克福展览项目重心偏重于文创和轻工业不同,慕尼黑则在电子产业、工程机械产业方面功力深厚。该公司与政府相关部门、行业协会、贸促机构、会展代理等紧密合作,举办的展会主要聚焦在电子、机械、物流、环保、激光、生化、酒和饮料制造、建筑建材、体育等领域。

2017年,慕尼黑在中国主要举办了第十六届慕尼黑上海电子展和慕尼黑上海电子生产设备展、第十二届慕尼黑上海光博会、第十八届中国环博会、第四届亚洲生鲜配送展等展会。

纵观2017年,第十六届慕尼黑上海电子展和慕尼黑上海电子生产设备展是其举办的最重要的展览之一,本届展会,共有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1230家展商参展,比上一届增长13%。而展览面积则达到6.9万平方米,与上届相比增长6%。

莫仕(Molex)全球业务及市场行销部副总裁布莱恩·克劳斯表示,参加慕尼黑上海电子展是一个结识客户、展示最新技术和产品的绝佳平台。这次又见到了很多高质量观众,对中国市场也充满信心。

杜塞尔多夫:

强势增长、业绩飘红

杜塞尔多夫目前在上海、北京、沈阳、重庆设有四家分公司,其展会主要覆盖印刷、包装、线材线缆及管材管道、塑料、可再生能源、医疗器械等行业。

2017年,杜塞尔多夫主要举办了2017中国国际创新医疗设备展览会暨中国国际医疗创新论坛、2017包装世界(上海)博览会及国际包装材料生产及加工工业展览会、中国智慧能源互联网大会暨智慧能源产业博览会等展会。纵观其一年的表现,参展商数量、参展面积和影响力等方面都呈现大幅度增长,甚至可以用增长强势、业绩飘红来形容。

对于杜塞尔多夫来说,2017中国国际创新医疗设备展览会暨中国国际医疗创新论坛具有特殊的意义。一方面,中国国际医疗创新论坛是由德国政府直接资助的公共私营合作项目的一个组成部分。另一方面,本届论坛无论是参会规模还是内容主题的质量都远超第一届。

“在过去的两年里,杜塞尔多夫组建了一支优秀的团队,创造了出色业绩。”杜塞尔多夫副总经理司徒昊表示,“杜塞尔多夫拥有遍布全球网络,具备高效的业务流程,根据实际情况不断调整战略和组织架构,并藉此提高业绩。期待2018年更上一层楼。”


责任编辑:苏旭辉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静安西街2号楼 | 办公室:8610-84541822 | 编辑部:8610-84541822

公安机关备案号:11010502034811    京ICP备05001841号-3 中国贸易报©版权所有2006-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