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贸易新闻网(中贸网)
主管: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CCPIT) 主办:中国贸易报社
分享微信微博APP

上海消博会:老品牌迎来“第二春”

来源: 作者:李丽 2018-01-16 09:43:25

2017年新零售的诞生为消费品行业带来了场景革命,为了让人们以更便利的方式购买到质量更好的商品,无论是新消费升级、大数据赋能、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以及场景革命,最终都指向一个目标和追求: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提升体验。

为了主动顺应消费升级趋势,1月12日至15日,由上海轻工业协会主办的2018第二届上海国际时尚消费品博览会(简称上海消博会)在上海展览中心举办。此次展会场馆面积近9000平方米,相比上届有所扩大。

以绿色、时尚、智能为主题

本届消博会云集了上海市家具行业协会、上海市家电行业协会等近30家行业协会的200家企业和品牌。由上海市家具行业协会牵头的“来聚具”家具设计展,集结亚振、致艺、爱舒、老周、震旦等8家具有代表意义的沪上家具品牌集体参展,展区以整体“聚具大宅”为规划路径,品牌相互融合,展会赋予了产品浓厚的生活气息,体现了人文关怀,凸显“温度”。

展会期间,数场新产品发布会、行业专题论坛、采购商现场观摩和洽谈、时尚消费品走秀和表演、智能科技产品体验等互动活动同期举办,参观者近距离接触和体验由绿色、时尚、智能等元素带来的时尚消费品。

现代社会,越来越多的人用时尚元素装点自己的居室和日常生活。如何将这些元素更好地融入到家居设计,参观者可在展会上找到答案。

参展的200多家企业围绕绿色、时尚、智能等理念,打造了一场从视觉到触觉到体验的时尚消费品体验感官盛宴。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已然成为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风尚。

据悉,参展品牌白玉兰橱柜以木为本,以水为漆,重金投入水性漆运用技术,成功改变水性漆DNA,真正做到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作为红木家具历史品牌,老周红木注重选取绿色材质,给公众提供健康环保的生活环境。

老品牌重新焕发生机

现场,一大批“老字号”品牌集中亮相。上海牌手表、蝴蝶牌缝纫机、中华牌牙膏、回力牌运动鞋、英雄牌钢笔、曹素功笔墨、珐琅半圆钟、蜂花牌香皂等,这些童年记忆里的老品牌、老字号,如今迎来了“第二春”。

在本届消博会上,英雄品牌将创新技术应用到钢笔产品上,使钢笔具有测心率、室内外温度、紫外线等新功能。上海心动能科技有限公司将多离子技术,应用于空气治理和洗涤清洁两大领域,得到市场及公众的广泛认可,颠覆了净水行业30年离不开增压泵的伊美特(上海)环保科技,突破了传统家用反渗透膜的技术瓶颈。关注环境与健康,节能环保也是伊美特公司贯穿始终的技术理念。

信息技术快速改变着普通人的日常生活,数字化技术使得消费品令人刮目相看,由科技创新带来的影响对消费的影响尤为重大,特别是传统品牌,要想在历史的长河中屹立不倒,必须吸收科技创新技术。

如今,随着各行业的转型升级,新零售重新焕发和激发起各行业的“第二春”,作为海派文化中的老字号,这些品牌正重新焕发生机,引领潮流。


责任编辑:苏旭辉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静安西街2号楼 | 办公室:8610-84541822 | 编辑部:8610-84541822

公安机关备案号:11010502034811    京ICP备05001841号-3 中国贸易报©版权所有2006-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