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贸易新闻网(中贸网)
主管: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CCPIT) 主办:中国贸易报社
分享微信微博APP

电子信息行业分会: 多措并举 提升工业设计展服务水平

来源:中国贸易新闻网 作者:葛岩 2018-02-01 11:39:22

前不久,首届中国工业设计展览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主办方以“服务无处不在,超越您的期待”为办展理念,从统筹策划、观众参展、论坛主题确立等方面不断创新、增进服务意识,赢得了参展商、到场观众等各方的一致认可和赞赏。

据了解,本届中国工业设计展览会由中国贸促会电子信息行业分会、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共同主办,是迄今为止国内最大的工业设计展览会,汇集了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的500多家工业设计中心和工业设计企业,展览规模达3万平方米。

创新优先 服务为本

“会展服务质量的提高从根本上影响着会展业的发展。”中国贸促会电子信息行业分会展览三处副处长袁旭立认为,重视服务就是要全面提升参展商和观众的满意度,从而提升展会的竞争力。

基于此,在首届中国工业设计展览会中,服务理念贯彻始终。

展前,主办方开设了工业设计展览会微信公众号,利用公众号推送有关展览会的情况介绍,包括参展情况、论坛、各省市的参展亮点等,让参展观众提前了解展会信息,观展有的放矢。在展览会现场,主办方则委托专业技术公司在微信公众号上进行软件开发,建立了展会现场观众登录系统。观众利用智能手机,通过扫描二维码关注展会微信公众号,在微信公众号里进行注册,并在终端智能设备上打印参观胸牌。对于观众来说,整个过程避免了排队、填表等繁琐的程序,提高了观展体验。而对于主办方和参展商来说,通过这套系统则可以获得入场观众的精确统计数据,从而更加准确地把握商机。

增进服务 提高展会竞争力

“做展会,要重视服务”,这已经成为众多会展人的共识。但是在实际举办展会时,重视服务、做好服务并不容易。在首届中国工业设计展览会上,主办方不仅在组织接待、观众参观等方面力求做好服务,更是借助国内外相关领域巨头汇聚的时机,将同期举办的中国工业设计高峰论坛作为服务重头戏。据了解,主办方整个团队在论坛前期进行了详细的统筹规划,经过缜密部署,利用网格化分工和责任到人等方式,通过细致周到的服务,赢得了与会者的高度肯定。

对此,袁旭立表示,“会展业是最具平台性、最考验服务意识的行业之一,在产业融合越来越明显、行业竞争越来越激烈的情况下,主办方必需用增值服务来提升价值、放大价值、创造价值,才能提高展会的竞争力”。


责任编辑:苏旭辉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静安西街2号楼 | 办公室:8610-84541822 | 编辑部:8610-84541822

公安机关备案号:11010502034811    京ICP备05001841号-3 中国贸易报©版权所有2006-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