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贸易新闻网(中贸网)
主管: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CCPIT) 主办:中国贸易报社
分享微信微博APP

清洁能源展: 生态技术引领低碳经济发展

来源:中国贸易报 作者:胡心媛 2018-03-29 09:19:29

以“推广清洁能源应用,助力低碳经济发展”为主题的2018中国国际清洁能源科技展日前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本届展会展示面积达35000平方米,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家企业参展。

据展会主办方介绍,今年的展会在往届的基础上进行了全面升级。展示范围包括清洁能源发电技术与装备、清洁能源示范城市、示范项目以及配套装备、中外优秀的清洁能源整体解决方案等行业“黑科技”。

光伏太阳能发电成亮点

记者在展会现场了解到,本届展会在展览展示方面,题材涵盖太阳能发电、天然气发电装备、风力发电、智能电网暨特高压、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储能、生物质能等清洁能源与绿色电力创新技术与产品。

在会议方面,同期召开10余场专题论坛,聚焦清洁能源多个领域,多家品牌展商作为行业代表积极参与会议研讨,与业内专家、学者共同探讨行业热点话题,把脉全球清洁能源行业风向。

在展会现场,晶澳太阳能推出两款高转化率、高性能、可量化的产品——PERC半片产品和PERC双面产品;天合光能首次推出其高效领跑的新产品——PERC双核组件;海润光伏隆重推出炫彩5BB半片组件;腾晖光伏强势推出“智能光伏+科技农业”,率先延伸光伏产业链的发展等方面的优势,等等。

互联网助力分布式光伏业

随着光伏发电并网数的大幅增加,国网分布式光伏云网应势而生。在“互联网+”发展浪潮下,构建“互联网+光伏”的开放共享能源互联网生态体系,成为助推分布式光伏产业创新发展的必然选择。

据光伏云网展台负责人介绍,光伏云网有一项特色功能——“一键建光伏”。“当个人用户需要投资建设分布式光伏电站时,只需在光e宝中点击‘一键建光伏’模块,输入房屋类型、屋顶面积和所在地区,系统就可自动匹配推荐安装方案,并配合用户完成后续建站流程手续,操作简单、快捷建站。”该负责人表示,“一键建光伏”功能试点应用期间,分布式光伏电站建设周期由往常的1个月缩短至10个工作日以内,极大简化了报装、勘察、采购、安装、并网等流程,提升了效率,客户体验进一步优化。

除了光伏太阳能,充电桩也是展会上最热门的内容之一。据组委会介绍,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专题展同比增长226%,许继集团、南瑞集团、华商三优、华烁高科等国内领先企业集中亮相,同台展示充电设施领域的最新技术与产品。

北汽特来电(北京)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方案工程师张魏强对记者表示,近年来,各级政府扶持政策的密集出台及补贴向充电桩侧重,激发了充电设施市场主体的参与热情。


责任编辑:苏旭辉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静安西街2号楼 | 办公室:8610-84541822 | 编辑部:8610-84541822

公安机关备案号:11010502034811    京ICP备05001841号-3 中国贸易报©版权所有2006-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