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贸易新闻网(中贸网)
主管: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CCPIT) 主办:中国贸易报社
分享微信微博APP

现代农业展呈现科技创新“广阔天地”

来源:中国贸易报 作者:胡心媛 2018-04-12 10:10:16

近年来,农业领域涌现大量新技术。4月10日,以“科技驱动、创新发展”为主题的第九届中国国际现代农业博览会暨第九届中国国际农业航空技术装备展览会(CIMAE 2018,下称现代农业展)在京落幕,集中展示了农业航空、“互联网+”等现代高科技农业的发展成就。

记者在江苏一家高新技术企业的展区看到一台AK-81植保无人机和一台无人机反制设备QR07s3。据介绍,前者能实现自动航线规划、无药报警、断点智能记忆等,操作方便,后者则可以利用发送电磁波切断无人机遥控器与无人机之间的联系。

通过LED生态种植柜培植的鲜活绿色蔬菜也颇受关注。LED生态种植柜是深圳亿平米农业科技公司的新产品。“我们运用LED光谱分析、营养液培植和环境控制等水培技术,适度控制环境因素,培育健康蔬菜。”据该公司大区经理任柴英介绍,作为一种新兴的设施农业生产模式,LED生态种植柜是一款现代农业可持续生产系统。

上述两类产品只是“冰山一角”。现场共有500多家企业,涵盖智慧农业、设施农业、精准农业、休闲农业等领域,黑龙江、北京等省市展团纷纷布展,北大荒集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北京顺鑫控股集团等名企积极展示,较为全面地展现了我国现代农业建设的前沿形势和发展趋势。


责任编辑:周东洋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静安西街2号楼 | 办公室:8610-84541822 | 编辑部:8610-84541822

公安机关备案号:11010502034811    京ICP备05001841号-3 中国贸易报©版权所有2006-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