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贸易新闻网(中贸网)
主管: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CCPIT) 主办:中国贸易报社
分享微信微博APP

城产会为“脱贫攻坚”添砖加瓦

来源:中国贸易报 作者:苏旭辉 2018-05-08 10:18:12

近日,主题为“绿色、生态、健康、可持续”的第三届北京国际新型城镇化产业博览会暨“一带一路”项目合作峰会(以下简称第三届城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在同期举行的全国“脱贫攻坚”投融资项目洽谈会上,来自全国几十个贫困县的代表与投资机构及扶贫企业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洽谈,部分项目实现了现场对接。

会议期间,有专家表示,贫困县的痛点在于“没人、没产业、没资源、没特色”,适逢国家发起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总攻的号召,“互联网+农业”新业态正推动农业转型升级,县域需要因时制宜、因地制宜、因特色制宜推进脱贫攻坚。这次洽谈会汇聚各界的力量,全国各行各业相关单位齐心协力,共同搭建全国“脱贫攻坚”的大平台,加强协作配合,以促进2020年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自湖北省竹溪县政府、山西省大同市浑源县扶贫办、桐柏农飨农业专业合作社、北京清大天眼视控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时间林科技有限公司、云南万兴隆集团的代表纷纷从电商扶贫、产业扶贫和大数据扶贫等角度,提出农牧业与旅游业创新、融合、发展、帮助贫困落后地区开拓市场、扶持贫困地区特色有机健康产品销售、“扶贫+产业”、以购代捐、林业电商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等建议和举措,还对十余个扶贫项目进行了路演展示。

据悉,第三届城产会共分为九大展区:全国脱贫攻坚展区、“城镇化+”展区、全国最美“森林小镇”100例展区、特色小镇风情展区、装配式建筑产业展区、军民融合产业展区、中医中药产业展区、“一带一路”国家展区、2018“一带一路”书画名家作品展区等,集中展示了部分领域创新发展的多项成果。活动同时,湖南、云南、安徽、山西、四川、黑龙江、浙江、内蒙古、新疆等贫困地区的优质农产品也集体亮相。

据组委会介绍,第三届城产会秉承助力我国“脱贫攻坚”国家战略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目标,向贫困地区赠送了价值210万元的100个展位。在洽谈会上,贫困地区政府、贫困地区企业、非贫困地区企业、金融投资机构、技术服务机构等其他机构,就招商引资对接(招揽企业在贫困县落户或项目落地)、政府合作对接(企业或扶贫项目落户贫困县)、商贸合作对接(企业间开展贸易、技术合作)、投融资对接及其他对接进行了充分的沟通、洽谈,并签订相关合作意向。


责任编辑:周东洋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静安西街2号楼 | 办公室:8610-84541822 | 编辑部:8610-84541822

公安机关备案号:11010502034811    京ICP备05001841号-3 中国贸易报©版权所有2006-2017